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100点企稳收以十字星 新一轮变盘将至?

    市场异动:第一根小阴线出现的时候,市场的一致反应是正常调整,因为连续上涨后有回调需要;紧接着第二根阴线直接跌破五日线,市场信心有一点动摇,眼看3100点摇摇欲坠但市场随即企稳反抽,收以十字星,这是否预示着新一轮变盘将至?

    3100点企稳收以十字星
    3100点企稳收以十字星

    万隆视点:因为经历连续三天的洗盘调整,高位筹码已交换充分,技术上来说市场存在再次向上变盘的可能性。但我们认为,近期人民币面临持续贬值压力,央行货币政策偏紧预期升温,市场资金面供给偏空对交易情绪和增量资金都造成不小的影响,在量能再次明显放大前都不宜过度乐观。

    与此同时,在变盘前市场窄幅震荡的格局依旧没变,个股走势依旧呈现两极分化走势。一方面,场内资金迅速了结获利,直接导致近期炒作过热的如股权转让、举牌题这类资本运作题材板块内出现严重分化;与此同时,场内跟风效应减弱也让热点再度上演一日游。

    不仅如此,场内资金避险情绪升温,不少个股出现深度调整,遭到主力凶狠砸盘,如均线死叉的华东能源,天量杀跌;再如纯资金炒作的奥马电器,巨阴下挫,股价呈现恐怖形态。

    再如业绩不及预期的上海家化,直接低开闷杀,种种案例表明前期连续涨幅过大、业绩地雷、技术形态严重走坏这三类个股不仅反弹无力,甚至暗含巨大杀跌风险,投资者需立即逢高出局。

    当下策略:在市场出现系统性风险前,依旧是机会大于风险。投资者一方面对于上文提到的几类暗含杀跌风险个股需第一时间规避,而另一方面,在全面看待、客观看待市场后,绝不能畏手畏脚,白白错失指数调整带来的上车良机。

    特别是市场热点进行一轮充分洗牌后,以下两类股迎来低吸良机,投资者绝对不容错过。一类是政策面暖风频吹,改革不断提速的国企混改题材,其中深圳本地股今日已提前异动,深大通更是直接涨停;另一类是每年必炒的高送转行情,虽然三季报落下帷幕,但年底高送转的大戏才刚刚开始,这一每年必炒的大餐行情投资者岂容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