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疲弱之势尽显 短期或面临调整需求

    昨天缩量整理,看似强势但已疲态尽显,而今天大盘疲弱之势更甚。低开低走的指数,全天几乎没有像样的反弹机会,一路走低后在5日均线得到短期支撑,而报收于低位。盘面上,涨幅榜前列完全失去大盘股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以防御性为特征的酿酒食品、白酒、大健康、农业以及医疗类。

    大盘或面临调整需求
    大盘或面临调整需求

    盘中,地产股也在蓄势已久后小幅走强。创业板并没有出现大弱小强的跷跷板效应,同样跟随大盘进行调整,但其调整空间可能相对狭窄。目前来看,大盘短期调整已现,此时应更加注意操作的节奏。

    市场遇阻回落,仍然与资金面的支持力度有着莫大的关系。今天是消息面,有关养老金入市的话题被再度提起。25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新闻发言人李忠表示,年内将优选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正式启动投资运营。市场预计,首批规模可达4000亿元。但此类相对遥远的资金,对于目前市场意义不大,市场也不会买账。就资金而言,在楼市火爆、债市高企、大宗热炒的格局下,短期A股市场增量入市仍然遥不可及。这也是目前市场难以形成单边行情最重要的因素。

    自月初以来的反弹行情,其走势特征较为明显,那就是每一次拉出中阳线或者大阳线,指数都会有数天的横盘修正。一来是资金面不够宽裕,存量推动力度有限所致;二来是震荡市这种阶段性进二退一或者进一退二的特点所造成的;三来是板块局部轮动下结构性机会所带来的轮动效应。因此,目前大盘在大阳突破后,由于增量资金的有限、板块轮动变化所引发的震荡运行轨迹。短期的调整是必要的、也是必然的。相反短期出现的调整态势往往给了投资者再次逢低布局的机会。

    至于市场调整的空间格局,短期来看,今天指数虽然在5日均线得到支撑,但调整还是不够充分。如果按照纯技术理论,当股价突破一个重要压力位后,技术上会有一个回抽确认的过程。只有突破确认后的再度上涨,此时才是最好的买入机会。在具体点位上,回抽年线的点位大概在3085点,还有60周均线3090点区域。在此之前,如果投资者想积极做多,可以考虑以短期均线作为买入的参照点,在5日或者10日均线形成短期支撑时适时介入。但前提是控制好手中的仓位。对于稳健的投资者还是保持适当观望,等待充分调整后的机会。

    在市场机会方面,随着部分大盘股的一轮炒作之后,短期内可以回步入修整。同时,对于一般热门概念股来说,在震荡行情中,无论他有多么火爆,其涨幅都是有限的。所以不要太过专一去持有一个股票不放,即便想做也可以考虑波段把握。唯一可以保持中期持有的就是具有高送转题材的概念股,按照历年的经验看,其能够持续走强的周期更长。因此,投资者选择什么样的股票要有不同的操作思路。处于震荡中的市场操作,可以采取重个股轻大盘的策略,做到中短结合,高抛低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