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沪港通双向交易均环比回落

    中国证券报

    【沪港通交投降温】昨日,沪港两市均表现低迷,因而沪港通双向交易均环比回落。沪股通余额为126.99亿元,使用3.01亿元;港股通余额为93.33亿元,使用11.67亿元。昨日A股市场低迷窄幅震荡,尾盘跌幅略有扩大,最终下跌0.5%,收于3116.31点。恒生指数也在低开之后陷入低迷震荡走势,最终下跌1.02%,收于23325.43点。

    沪港通双向交易环比回落
    沪港通双向交易环比回落

    【出口型企业受益航空等行业承压汇率波动大致上市公司喜忧参半】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继续大幅下跌,创6年新低,多个行业的上市公司受到影响。业内人士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人民币汇率走低对以出口为主的纺织服装、建筑装饰类企业带来积极影响;造纸等行业则因汇率波动而祸福两担,有望扩大出口规模的同时,得承受原料进口带来的成本上涨压力;而航空公司则因持有大量美元负债遭受汇兑损失,从而造成利润下降。

    【五家白酒公司前三季净利增长】10月26日晚,5家白酒类公司发布三季报。这5家公司净利润均实现增长,合计实现净利润同比增长逾2.5倍。整体净利润有较大增幅,但各家公司差别较大。其中,沱牌舍得净利润同比增长1287.13%.

    【中国天楹第一大股东发起要约收购】中国天楹10月26日晚间公告,公司第一大股东南通乾创投资及一致行动人中国天楹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发起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格6.84元/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1.51亿股,共占中国天楹总股本的12.19%.

    上海证券报

    【地方三季报剧透经济新动能】近期,地方省份相继公布了三季度经济数据。据上证报记者统计,目前已有25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GDP数据,除了京、沪两地前三季度GDP增速与全国6.7%的速度持平外,其余23个省份GDP增速全部跑赢全国。

    【新进重仓三大行业滞涨重仓股存机会】在三季度持续窄幅震荡的行情中,公募基金的持仓变动开始对市场产生明显影响,市场话语权有所提升。进入四季度,随着各项宏观经济指标逐渐改善以及上市公司盈利增长和估值切换后吸引力增加,基金经理对于A股的信心开始回暖。

    【密集现身龙虎榜强势游资重出江湖】提到近两年A股市场上出现的“妖股”,特力A绝对榜上有名,其股价5个月涨十倍的神话至今仍然让不少投资者记忆犹新。本周二,沉寂许久的特力A午后突然直线拉升并封上涨停,盘后龙虎榜中,曾经深度参与特力A的营业部席位再次现身。

    【梅雁吉祥“故事”太多】昔日“王的女人”,如今恒大系“座上客”,梅雁吉祥的故事有点多。在梅雁吉祥10月25日晚最初披露的三季报中,恒大人寿尚未现身,梅雁吉祥延续着股东持股极其分散的局面,第一大股东王元昊持股仅0.85%。不过,恒大系发现了梅雁吉祥这一“乌龙”,梅雁吉祥在紧随其后的三季报更正公告中明确,恒大人寿持股4.95%成为梅雁吉祥第一大股东,王元昊退居次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