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权转让市场热度极速升温 两条主线挖掘投资机会

    随着行情回暖,股权转让概念股市场热度也极速升温,分析人士指出,股权转让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改变的公司,一般情况下在二级市场容易受到资金关注。按照资本运作的模式,新股东在获得公司控制权之后,会加速资本运作,比如注入新股东旗下资产等。

    股权转让热度极速升温
    股权转让热度极速升温

    市场预期新股东的优质资产注入或使公司盈利能力提升,股价往往会提前反应。随着行情的震荡反弹,股权转让概念股折溢价比例会出现变化,这也直接影响其内在这些概念股的想象空间。在此背景下,近期发布股权转让公告的公司股票值得重点关注。

    9月份以来,重组监管趋严,通过协议转让股权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多。其中,河池化工昨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将母公司拥有的除对河化公司、广西河化贸易有限责任公司、广西河化安装维修有限责任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以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按截至基准日2016年6月30日的账面值划转至全资子公司河化公司,划转基准日后发生的资产及负债变动情况将据实调整并予以划转。

    在本次划转过程中,如因出现无法转移情形或其他实际情况而导致需要对本次拟划转的资产及负债范围或划转方案进行调整的,公司董事会将根据股东大会的授权履行相关决策程序,对本次拟划转的资产及负债范围或划转方案进行具体调整。

    此外,国栋建设10月21日公告显示,国栋集团与正源地产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国栋集团将其持有的35806.06万股公司股份以每股7元转让给正源地产,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3.70%。本次转让完成后国栋集团持有公司3296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1.82%。如上述股份转让最终实施完成,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正源地产,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富彦斌。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未来正源地产将借助上市公司平台,整合优质资产,不断改善上市公司的经营水平,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保障上市公司的持续经营和长远发展。

    投资机会方面,广发证券建议从两条主线挖掘股权转让概念股的投资机会:1、关注股权转让公告后的套利效应,推荐正在实施(达成转让意向、签署转让协议)、高溢价转让、现价与转让价仍有较大差距的小市值个股。重点标的包括:科林环保、国栋建设、青松股份、宝莫股份等;2、关注存在股权转让预期的国企类个股,推荐市值较低、股权分散、近期涨幅不高的国企,优先考虑可能存在股权变更、近1年内有过重组失败的公司。重点标的包括:柳化股份、中基健康、天津普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