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电信启动千兆宽带战略 挖掘相关产业链机会

    根据中国通信网报道,2016年10月22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宣布启动千兆宽带规模化发展计划,继2015年开展千兆宽带示范小区试点后,正式在全是范围内推广千兆宽带接入服务。

    电信启动千兆宽带战略
    电信启动千兆宽带战略

    从上海电信公布的技术细节来看,此次网络的技术升级主要集中在OLT(光线路终端)和ONU(光网络单元)。PON网络(无源光纤网络)设备以及光模块将迎来技术升级的红利。上海电信是全国领先的光纤宽带运营商,具有示范效应。因此,在上海电信带动下,10G-PON网络将会成为业内主流。

    “宽带中国”是十三五期间政府比较重视的产业,作为最重要的信息基础设施,宽带支撑着物联网、云计算等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工信部未来将进一步加大“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力度。那么如何挖掘相关产业链的机会?如何能够精准捕捉这样的股票?

    光纤宽带不断推进,移动互联网流量爆发,刺激光通信市场持续快速发展。

    1、流量爆发,映射在网络基础设施层面的核心承载硬件是光模块,运营商光传输网,互联网云计算数据中心二类市场拉动行业需求未来五年持续快速增长,5G锦上添花。

    2、光模块封装向中国转移大势所趋,光芯片设计本土快速追赶。

    3、产业壁垒持续抬高(10G->;40G->;100G->;400G),剩者为王,中高端光模块企业盈利能力持续提升。同时,华为,中兴,烽火代表“中国智造”已占据全球产业优势地位,同时竞争格局良好,产业壁垒高,将持续受益流量爆发带来的数字红利,也带动国内光模块企业的全球地位持续提升。

    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大唐电信、鹏博士、烽火通信、中兴通讯、盛路通信、东信和平、国民技术、威创股份、顺网科技、信威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