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及个股点睛:控制权转让主题延续涨停潮

    【控制权转让主题延续涨停潮,潜在变更概念股受关注】近期市场控制权转让事项不断涌现,相关公司发布公告后,股价大幅上涨,成为近期市场最活跃的主题性机会。业内人士表示,控制权的转让,为相关公司提供了巨大想象空间。除了近期大涨个股外,滞涨的潜在控股权变更概念股受关注。

    控制权转让延续涨停潮
    控制权转让延续涨停潮

    同洲电子(002052)6月份发布公告称,实际控制人袁明在离职6个月后,办理控制权变更的相关股份过户事项。天原集团(002386)定增方案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将变更为胜恒科技,实际控制人将由宜宾市国资委变更为何文军。

    【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印发,产业规模将达16万亿】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目标是到2030年,建立起体系完整、结构优化的健康产业体系,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16万亿元。

    点评:从《纲要》内容来看,全民健康的重心将由治病向“治未病”转移,包括开展全民健身运动、实施慢性病综合防控战略、实施中医治未病健康工程、促进健康与养老旅游等产业融合、推进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等。

    多家上市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此类业务,如乐金健康(300247)通过收购新增了按摩产品系列,九安医疗(002432)收购了移动健康监测设备商eDevice,宜华健康(000150)正在探索医疗、养老业务间的资源整合。

    【恒大人寿“斩获”20余家上市公司,最爱小盘股】当A股大盘再度进入“酣睡模式”之际,恒大概念股却继续点火。继国民技术昨晚暴露恒大身影,梅雁吉祥公布三季报更正公告,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有9395.83万股,持股比例4.95%,逼近举牌线。

    截至今年中报,恒大人寿动用旗下两只产品进入22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之列,分别为中信海直、智光电气、粤宏远A、御银股份、永鼎股份、亿利洁能、雪迪龙、先河环保、腾达建设、仁和药业、平高电气、美利云、隆鑫通用、凯迪生态、京运通、京蓝科技、金螳螂、金科股份、华帝股份、海普瑞、东兴证券和宝鹰股份,其中,位列腾达建设、隆鑫通用的第二大股东。

    【测绘地理信息获政策力挺,核心技术企业有望受益】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日前印发《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十三五”规划》,要对测绘基准与导航定位、地理信息数据获取、地理信息数据处理等核心理论与关键技术开展研究。

    点评: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机器人等新技术的快速发展,为测绘地理信息科技发展提供了新动力,具备测绘地理信息核心技术的企业有望在发展中受益。建议关注欧比特(300053)、四维图新(002405)。

    【供应短缺叠加需求旺盛、中低端手机面板价格暴涨】据显示行业门户网站OFweek报道,中低端手机面板价格在2016年9月大涨50%,10月来再涨25%,由于供应吃紧,预期11月的价格仍可望上扬。点评:2016年以来受到面板厂关闭部分产线、地震及产品销售策略调整等影响,导致产能减少。A股相关上市公司可关注华映科技(000536)、莱宝高科(002106)等。

    【行业库存水平处于低位,涤纶长丝又迎涨价潮】继3月份价格反转和6月集体拉涨后,上周江浙地区涤纶长丝再现大面积涨价潮,日均涨幅50-100元/吨,超过原材料PTA和MEG的上涨幅度,涤纶长丝盈利能力明显改善。

    纺织行业迎来银十旺季,同时受到欧美节日订单需求的推动,行业库存水平处于低位,目前江浙开工率以上升至年内最高水平。可关注桐昆股份(601233)、恒逸石化(000703)。

    【国内液体烧碱均价创出近年新高】百川数据显示25日国内液体烧碱均价上涨约2%创出近年新高,9月份以来累计涨幅28%。相关概念股包括山东海化(000822)、滨化股份(601678)、氯碱化工(600618)、沈阳化工(000698)。

    【近七成公司筹码趋于集中】随着三季报披露的持续展开以及一些公司公司因种种情况提前透露股东变动情况,上市公司新一期筹码的变动趋向也浮出水面。截止10月24日,己披露三季报中有可比数据的658家公司中,437家公司最新披露的股东户数较其上一期进一步集中,占比达66.43%。

    数据显示,最新一期股东户数环比减少幅度超过30%的有69家。其中,新光药业、环球印务、三棵树、微光股份、得利斯、超华科技和天顺股份这7家公司最新一期股东人数环比减少超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