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黄金坑再度形成 养老金入市在即将震动A股市场

    周二市场的表现依然不温不火,早盘各股指纷纷平开之后,虽然有再度上攻的痕迹,但是并无上涨的动力,主要还是因为权重板块的表现较为低迷,包括券商、工程基建、船舶等板块领跌拖累了股指向上运行。

    新黄金坑再度形成
    新黄金坑再度形成

    午后煤炭板块重新拉升,带动股指尾盘翘尾;同时前期的妖股突然拉动,包括特力A、海欣食品、中毅达、深深宝A等个股快速上涨,带动了市场的人气,同时也提高了市场的赚钱效应。

    周一市场股指大火,顺利的突破3100点整数关口,但是触及到3140点位置附近后便失去动力,即使随后再度逼近该点位,但是始终未能突破,可见股指在该位置受到承压。今日盘中也出现几次试探性的上攻,但是始终未能形成气候,并未触及3140点位置压力区间。并且今日市场权重板块表现不佳,也影响市场的快速突破。结合周二市场的走势,预计今日市场依旧维持窄幅震荡的概率较大。

    周一股指虽然大涨,但是已经面临两方面的压力,一是3140点前期高点压力区间;二是沪指BOLL通道的上轨将会承压。今日市场有所萎缩,但是依旧维持在2200亿上方,这个成交量依旧相对健康,短期依旧要关注续量能否持续,一旦市场能够保持成交量在目前的水平,市场的突破将不期而至。结合上面的分析,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依旧会形成突破,但是突破的形式可能会换一种方式。

    短期或许存在压力,但是并未改变中期股指小牛市运行的格局,短期市场以震荡攀升的格局未变。从技术面来看,股指运行到该位置,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市场一扫8月下半月和整个9月份的弱势,连续出现上涨,随着股指的持续上行,并且市场在多重利好消息的刺激下,相继突破3050点压力、3080缺口、3100点整数关口和年线压力。

    同时市场也一举从前期的空头排列演变成多头排列的趋势。从图形上来看,不仅是前期的整理大三角形的末端,同时再度形成一个坑的形态,股指一旦突破,将一马平川。

    利好消息:养老金入市在即。昨日,养老金入市年内启动的消息震动A股市场,机构预计养老金初期入市规模约为3000亿,最多有多达6000亿资金可入市,而投资风格可参考社保,因此在养老金入市前夕,分析三季报社保资金的偏好个股,对于提前预判养老金可能买什么股具备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