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政策掀起三大效应 催生牛股三大摇篮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加码开展2350亿逆回购,公开市场继续大额净投放1750亿。央副行长:汇率基本稳定,不存在持续贬值基础;经济正处增速换挡期,将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银监会: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率1.75%,总体风险可控。

    政策掀起三大效应
    政策掀起三大效应

    2、人社部新闻发布会通报三季度工作,启动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运营,公告第一批养老基金管理机构。前9月五项社保基金总收入同比增10.1%;总支出同比增12.5%。本周末将对深港通进行全网测试。

    3、发改委发特急会议,召集22家大型煤企分析煤炭供需形势,研究做好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发改委:钢铁去产能任务望10月完成,力争煤炭任务11月完成。多家央企划定僵尸企业清退期限。

    4、国家重点研发先进轨道交通重点专项启动会,首批启动分量最的三个项目“轨道交通系统安全保障、时速400公里以上高速客运装备与磁浮交通系统关键技术。国家3D打印制造创新中心建设方案通过论证。

    5、十三五生物质能发展提速,推进五项重要工作。《水电、光伏、生物质能等十三五规划》即将发布。《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望近期印发。

    6、钛白粉行业出现断货涨价潮,或贯穿全年。水泥行业整合添想象空间,价格大涨超预期。郑商所动力煤期货涨停,并创历史最高价。铁矿石价格创18个月新高。

    7、银行业首笔多区块链跨境交易已产生。比特币价格创3个月新高。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大跌逾200点刷新纪录低点至6.7882元;在岸人民币创2010年9月以来新低。

    解析

    今日整体资金面继续无忧。按照我们说的“整体极稳、个股爆炒“的方式在运行。股权转让概念股仍在领涨。土壤修复、水泥钢铁等政策概念股跟上。

    目前建,工、农、中、交、浦发、招行等多家银行,都将陆续推出债转股项目试点,如建行的债转股,有超50个项目储备,囊括了央企、国企、民企,涉及到钢铁、煤炭等多领域,争取在多个行业做出“试点效应”来。

    基本面如此,二级市场也一样,主力机构也同样要在多个行业、在多种概念股上,做出“试点效应”来。也就是本栏一直强调的这轮行情的一大特色“强者恒强效应”。

    另外多家央企也已划定了僵尸企业清退期限,这将涉及大面积的企业重组。看看同样划定了期限的煤炭行业吧,早已经都涨得不要不要的了。这个,可以叫“最后期限效应”。

    今年一直告诉大家盯只盯两大块“国企改制改革与前沿科技创新”,在进入四季度之后,管理层政策又新增了第三大块“债转股”,也包括重组改制、债权股权、不良资产处置等相关概念,共同成为我们的政策主题投资最为看好的,三大牛股策源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