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涨停吃肉 今日赢你也给说个明明白白

    今天一大早,很多朋友发信息给助理,问,四川美丰小幅被套了要不要割肉。在我们的系统看来,四川美丰肯定是要吃肉的节奏,果不其然,上午10点左右就封死了涨停板,皆大欢喜。如果一下没忍住割肉了,今天心情肯定会很不爽。

    涨停吃肉
    涨停吃肉

    四川美丰是我在10月10日的语音中公开点评的一个股票,选股思路是股权转让的挖掘新思路:股市扶贫战略。联动的个股有泸天化、河池化工,这个在之前的节目中都讲清楚了。我当时给四川美丰的定义是有妖股的潜力,妖不妖,市场自然会给定论。

    从四川美丰反映的情绪波动看,很多人对投资的系统还是完全没有概念。为什么我能够非常肯定的告诉大家美丰有肉吃而不是割肉出局呢?这完全是建立在一整套交易系统的分析之下的。

    从题材上来讲,股权转让一直是市场异常活跃的热点题材之一。双马复牌后,调整了数日,再度拉出了五个涨停板,泸天化复牌三个交易日,三个毫无争议的涨停板,说明,股权转让题材,依然是市场资金的最爱。龙头老大毫无畏惧的往上冲,小弟们有什么理由退却呢?

    从个股的形态上讲,不管是美丰还是河池化工,都在底部平台上方构筑了放量的横盘平台。调整不跌破重要支撑位,这里只能定义为资金洗盘行为,蓄势之后必然面临再次爆发。

    还是那句话,投资是一个不断学习总结的过程,股价的波动背后都是资金运作的结果,既然是人为导致的波动,就一定有规律可循,关键是你能不能够发现并掌握这些规律。赌徒完全靠的是运气,聪明的投资者,运气肯定也要有,更多的却是用智慧去挣钱。

    明日走势:

    今日维持小区间震荡,成交量较昨日有所萎缩。中字头和券商进入小幅缩量调整,有色和煤炭继续走强。题材股出现分化,高送转近期开始进入比较大的震荡和分化行情,说明资金分歧加大,距离第一阶段炒作结束时间不长了,有资金开始派发,操作难度相对会大一点。

    系统分析:明日冲高开始注意5分钟的顶背驰出现,30分钟和60分钟技术指标在高位,冲高之后要防回调。我们上周五的观点就明确了,本周先冲击3140点的前期高点后会有回调。短期压力位在3150~3165点。

    明日操作:

    冲高到压力位区间开始减出一半仓位,等回调确认3100点位置再找机会进场,短期市场向上的趋势没有改变,出现调整果断进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