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技术指标有哪些?常用的3种技术面指标

    随着科技技术的发展,金融领域技术指标越来越多,就股票技术面分析来说,技术指标就多达二十多种。那么技术指标有哪些?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常用的3种技术面指标。

    技术指标有哪些
    技术指标有哪些

    技术指标有哪些:布林带

    技术指标有哪些?布林带由布林格(Bollinger)发明,也叫布林通道,是各种投资市场广泛运用的路径分析指标。一般价格的波动是在一定的区间内的,区间的宽度代表价格的变动幅度,越宽表示价格变动幅度越大,越窄表示价格变动幅度越小。

    布林带由支撑线(LOWER)、阻力线(UPER)和中线(MID)三者组成,当价格突破阻力线(或支撑线)时,表示卖出(或买入)时机。

    布林带的基本应用方法:

    1.价格向上穿越阻力线时将形成回档,为卖出时机。

    2.价格向下穿越支撑线时将形成反弹,为买入时机。

    3.当价格沿阻力线上升时,虽未突破但开始回头也是卖出时机。

    4.当价格沿支撑线下降时,虽未突破但开始回头也是买入时机。

    5.布林带的带宽非常狭窄时,是行情即将选择突破方向的信号。

    使用这一方法时务必谨慎,因为这时价格往往会出现假突破,投资者要等突破方向明确,布林带的带宽放大时再介入。

    技术指标有哪些:MACD

    技术指标有哪些?MACD是根据移动平均线的优点所发展出来的技术工具,主要是利用长短期二条平滑平均线,计算两者之间的差离值。该指标可以去除掉简单移动平均线经常出现的假信号,又保留了移动平均线的优点。但由于MACD指标对价格变动的灵敏度不高,属于中长线指标,因此在盘整行情中的使用效果较差。

    MACD指标由正负差(DIFF)和异同平均数(DEA)两部分组成,前者是指标的核心,DEA是辅助。DIFF是快速平滑移动平均线与慢速平滑移动平均线的差,其正负差的名称由此而来。快速和慢速的区别是进行指数平滑时采用的参数大小不同,快速是短期的,慢速是长期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