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如何看一支股票的技术面

    技术分析应该说是股市中大部分投资钟爱的一种分析方法,至于有多少人能熟练掌握,恐怕就不是很乐观了!那么股票技术面怎么看?我们应该如何看一只股票的技术面呢?请看下文分析。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股票技术面怎么分析?一般来说,可以从技术指标、K线走势、K线组合等方面来分析,指标十分复杂。那么,股票技术面怎么分析?

    市场上的技术分析法是从股票的成交量、价格、达到这些价格和成交量所用的时间、价格波动的空间几个方面分析走势并预测未来。目前常用的有K线理论、波浪理论、形态理论、趋势线理论和技术指标分析等。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技术分析首先要能看出股价走势,股价走势有三种,在三种走势中,买点和卖点是不同的。

    一种走势是上升趋势,即均线系统向上,k线走势沿着均线系统振荡向上。这时的买点应该是股价调整到均线附近时(具体调到5日、10日、20日均线,要看具体的股票和k线走势),卖点应该是股价创出短期新高时(中长线持股和极端行情除外)。

    第二种走势横盘,即均线系统横着走,k线在一个箱体种上下振荡。这时的买点是股价调整到箱体的下轨时,卖点在上升到箱体的上轨时。

    第三种走势是下跌趋势,即均线系统向下,k线走势沿着均线系统振荡向下。这时最好不要操作,风险较大。最好认准一、两个K线指标,把它吃透,先尝试着观察,慢慢摸索,久而久之,你自然就会分辨出买点和卖点了。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这三种技术分析方法应该熟练掌握。

    如何看一支股票的技术面?

    股票技术面怎么看?分析一只股票的技术面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l)交易量。它是股票市场的一个重要指标,对市场走势有很大影响。交易量的突然放大和缩小往往预示着市场走势即将发生转折,或是由上涨转为下跌,或是由下跌转为上涨。

    (2)股价的新高点或新低点。指某种股票上涨或下跌到过去从未有过的高点或低点。从创新高点和新低点的股票数量的对比中,可以判断股票市场的强弱。一般说,创新高点的股票多于创新低点的股票时,股市走势将上升;反之,将下跌。

    (3)技术图形。根据K线理论、形态理论、波浪理论等技术分析方法,通过具体的图形、指标和计算方法,对大市及个股进行分析判断,并预测未来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