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技术分析如何看?5种不同的股票技术指标

    主力在运作一只庄股时,大多数是短线操作,对于这些机构操盘手来说,股票技术分析运用炉火纯青,甚至反着做,达到骗线,吸筹,震荡出局等目的。那么作为散户投资者,股票技术分析如何看呢?这里介绍的5种不同的股票技术指标,不得不看!

    股票技术分析如何看
    股票技术分析如何看

    主力运作背离与同步在价量等历史资料的基础上进行统计,数学计算,绘制图片方法是技术分析方法的主要手段。通常技术分析分为五类:指标类,切线类,形态类,K线类与波浪类。这是一个初学者必须掌握的实战基本技能。我们将着重分析其中的可利用性。

    (1)指标类技术分析:股市的未来预测性决定了指标是来实战的,不是靠几个做了手脚的数据游戏来安慰自己。这个通病在现在的股票软件开发商身上很流行。有很多善良的投资者在初入股市的过程中不注意指标的特定范围和含义,盲目的利用指标进行投资。结果得出了一个指标无用论的论调。其实在我们新兴的市场里主力庄家常利用广大股民对指标的一知半解达到自己不可告人的目的。

    (2)切线类指标。切线类指标是比较强调趋势的,趋势简单的说便是股票价格运行的方向,某种趋势形成之后若想改变的话是要有足够影响它的外力。所以一旦股票处于加速上扬期间的话,持有是我们最好的选择。当然这种趋势应该是从长期去把握。切线理论中比较重要的是一些趋势线与黄金分割线的技巧,这对于短线投资者来说很重要。适当的应用江恩回调带的理论可以对你有极大的帮助。

    (3)形态理论与周线理论:由于现阶段主力运作周期的加大,长庄股的粉墨登场。日线图上揭示的传统理论信息容易被主力骗线。所以在这里我引入了一个周线理论。从周线上我们可以以战略者的眼光观察股价现在处于何种状态之中。形态理论的效用才能达到完美的体现。如果只注意所谓的短期日线形态,你将饱尝主力骗线的苦果。

    (4)波浪理论。这是天才掌握的理论。非一般投资者所能够把玩。尽管波浪的原理很简单,但是如同一千观众的心中便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很难达到共识。有个简单的办法,实际上可以用周线来划分个股。只寻找股票的上攻趋势浪,具体哪一浪我们不管。在上攻浪穿过前期头部以后惯性涨过数天后,如果有走软或者滞涨就坚决出局。由于创新高的股票大多数市场人士都看好,主力容易反做。所以对一些创新高的股票要坚决小心对待,一味的看多创新高的股票只会受到庄家无情的戏弄。

    (5)K线理论。这个技术分析常常被主力用来作为骗线。为什么很多主力喜欢用呢?因为散户对于一个股票的判断多是基于对K线组合的一知半解,其他的指标多半不看或知之甚少。主力可以通过假突破或假阴线达到震仓出局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