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阳线带来短线乐观 指数有望维持在高位

    沪指以一根中阳线收复了3100点,反弹之势深化。权重板块上,煤炭、证券、食品饮料、建材、运输设备板块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板块。概念上,水利建设、特钢、油气改革、钛白粉、债转股概念涨幅居前,没有下跌的概念。

    中阳线带来短线乐观
    中阳线带来短线乐观

    24日煤炭板块对沪指的拉升作用是功不可没的,整个板块多达17只个股涨幅超5%。这是近期煤炭期货持续大涨的一次成功联动,24日截止期货市场收盘,动力煤涨停,焦炭收涨3.77%,焦煤涨2.64%,铁矿石涨3.18%,沪铝、锰硅、PVC涨超2%。煤炭、钢铁、证券、建材等权重板块的集体发力是沪指24日出现中阳线的主要动力。中小盘股的走势24日是明显弱于权重,上演了“二八”的格局。

    从技术上来看,24日的中阳线走势使得沪指再上一个台阶,而KDJ指标则提前发出了信号。在沪指未突破9月初高点的时候,kdj已经提前超过其高点,由此24日的阶梯式拔高就显得顺理成章。更为甚者的是,目前kdj指标已经稍微超过8月15号的高点,这就意味着目前的指数还能保持这种多势,今明两天的行情仍然无虞。

    不过,这波反弹已经历时15个交易日,这已经是今年以来最长一次的反弹浪,时间上进入反弹后期的概率很大。周线上,本周收涨的概率较大,那么沪指等指数将形成三周连涨的形态,这在存量行情中,意味着下周或者本周后半周开始调整的概率很大。综上所述,笔者以为短线两天,指数还能维持在高位,但是之后就要开始重视调整的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