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盘以绿盘报收 成交量未能有效放大

    今天上午10点50分左右,大盘在证券板块的一波拉升下,终于捅破了7月13日的高点3458点,压制了市场长达4个半月时间的重要高点,一举拿下!但有些可惜的是,这个突破来得快,去得更快,连5分钟都没坚持住,就再次被打了下来。最终,大盘还是以绿盘报收,成交量也未能有效放大!

    上证指数
    上证指数

    这种走势,给接下来的市场留下了悬念。站在多头的角度,显然,创了新高是值得兴奋的,但从市场全天表现来看,恐怕又会不及大部分多头的预期。毕竟昨天收盘后,大部分看多的人,都在高喊今天高开高走,一路强势上攻,再次拔出中阳线。而实际的走势呢?全天总体上维持震荡格局,最让多头们期待的证券板块也是冲高回落。

    我常说,股市本身就是人性在市场的具体表现。捅破而不见红,站在男人的角度,难免心中不悦,但如果心中有真爱,见不见红其实也无所谓,既然现在属于自己,就不应该在乎是否曾经属于别人!股市何尝不是如此?如果认为这里是主升浪,要开启新一轮大涨,那么就不必在乎今天一天的走势,而应该把目光放得更加长远。

    但前提是,任何一笔交易都要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因为市场是客观的,它不会以我们的主观意志为转移。因此,即使再看好市场,也要给自己留一个底线,这个底线就是止损位,一旦市场的走势不符合预期,或者跌破预设的止损位,那么无论如何都必须严格离场,而不是坚持原有判断。这对于投资者而言,是在这个市场中生存下来的基础。

    至于接下来的行情,其实判断上很简单,今天不重要,重要的是周四和周五,如果周线收出长上影线或者阴线,那么下周就要特别小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