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汇率对市场冲击仍未消除 重点配置绩优股估值切换

    结合最近国企混改的进展,给高负债率国企带来改革良机。这波上涨前板块内多数个股仍处底部区域,无论市场关注度和存量仓位均低,混改、债转股等集中推进,“中字头”是逻辑最明确的收益标的,因而关注度提升,在中国联通等指标股带动下资金集中涌入。并且自下而上,“中字头”中不少央企业绩稳定、估值合理,符合市场选美,并且PPP、国改带来的效率提升均有助于板块业绩的实质改善。

    汇率对市场冲击未消除
    汇率对市场冲击未消除

    汇率对市场冲击尚未消除,海外风险对A股或仍有扰动。伴随美国加息预期升温,人民币汇率已贬至6.7655,并且9月外汇占款下降3375亿元,降幅创1月以来新高,月初公布的9月外储也下降188亿美元至3.17万亿美元。市场此前对人民币贬值重视不足,汇率影响钝化,但如汇率继续下挫,则可能再度引发资本外逃担忧并对股市有负面扰动。除此之外,美国大选、意大利宪政公投以及德银事件等海外风险仍待释放。

    国内资金面及股市流动性继续承压。对年底之前的走势,将维持此前的判断,仍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上述风险点可能引发行情阶段性扰动,但导致系统性风险甚至创新低的概率不大,仍是螺蛳壳里做道场。一旦风险释放,不妨乐观积极点应对,本着价格比时间重要的原则,战略性配置业绩靠谱、估值合理的优质资产。

    拉长久期看,以上风险点的暴露对A股的配置价值未必是坏事,A股在全球及国内均是配置性价比较优的大类资产。从全球资本流动的视角,由于此后不确定性更多在欧美,此前受冷落的新兴市场可能再度迎来配置资本的青睐。近期MSCI再向A股抛出橄榄枝,全球最大ETF公司Vanguard也完成纳入A股,均印证了A股对外资的吸引力提升。国内大类资产中,相比于债市和地产,股权资产性价比也更优。

    在投资策略上,四季度重点配置绩优股估值切换。1、以PPP为代表的大基建,将是四季度以及布局明年的重要配置性品种。地产调控后,基建将更被重视,需要发挥政府资金撬动社会资本的杠杆作用。PPP板块逻辑通顺,自下而上质地良好,中期有立法等事件性催化。其中建筑、环保、配电网等子行业将持续受益。

    2、债转股政策下的投资机会:债转股有助于减轻企业债务负担、降低债务风险。结合最近国企混改的进展,将给高负债率国企带来改革良机。同时实质利好AMC公司。

    3、估值与成长性匹配、不断兑现业绩的绩优股:光通信(移动新一轮光纤招投标有望超预期,行业需求快速增长,同时受益光棒反倾销带来光纤价格上升)、CDN(未来3年40%高增长)、家装品牌化(中期受益于品牌消费升级,长期将受益于渗透率提升)。

    4、消费中挖掘高景气且业绩增长有望持续的子行业:照明设备、汽车。高股息、高分红、现金流稳定的类债品种。如公用事业、交通运输等板块。

    5、周期角度推荐原奶、造纸、以及化工中的MDI、粘胶、尿素。关注化纤、印刷等即将进入补库存阶段行业的投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