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秋十月“三千点±百点”有望双升级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十八届六中全会10月24~27日召开,主要议题从严治党,同时研究经济形势。国务院:减轻中等以下收入者税负,适当加大高收入者税收。

    三千点±百点有望双升级
    三千点±百点有望双升级

    2、银监会发政策函,放宽一省设一家地方资管公限制,允许省级增设一家地方AMC;允许地方资管公司处置不良资产,严禁理财资金违规入楼市。发改委召集重点煤炭企业开座谈会,去产能、保供应、转型升级。

    3、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近期将获批,中西部上市公司获关注。国家也将择日对7个新设立自贸区统一举行挂牌仪式。十三五交通基建投资或超13万亿,地方试水基金筹资。

    4、11部委联合发文,支持利用闲置资源发展养老服务。卫计委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组建健康服务大数据平台、健康促进专业委员会。《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

    5、工信部:开展制造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短板是重点。世界智能制造大会12月举行,会上将发布《智能制造十三五规划》上海工博会11月1日开幕,天宫二号、太空巴士等多项黑科技亮相。

    6、双11狂欢节进入第8年,阿里巴巴宣布今年双11由24小时延长为24天。业内预计11月快递量将达40亿件,同比增60%。美国多家互联网巨头遭遇大规模协同网络攻击,多家网站宕机。

    7、鸡苗供给持续下滑,价格望超百元。饲料行业高景气度,销量逐季提升。钢价继续上涨,铁矿石价格库存双升。橡胶价格区间望持续抬升。人民币在岸离岸价均跌破6.76。

    解析

    渐近月末,资金面略趋紧张,好在有央妈逆回购MLF操作等不断投放,资金面还是平衡的。股权转让、煤炭、基建、券商、带路板块领涨,大盘股的走强带动上证挑战春节后的高点。本栏给它限定的、已经长达数月的“三千点±百点”的长期窄幅横盘的调整浪,有望升级。

    A股强势度会升级的原因,近几期文章中已给大家做过分析,简单概括就是大环境内部经济与外交方面,已然双升,更加顺了,所以这个双好转,必然会逐步体现在股市行情上。楼市资金,这次改流向,也不流向其它领域了,而会更多的回流A股。

    所以提出强者恒强,鼓励大家积极投身政策概念股,十月金秋这种投资的好日子,还将持续。如同我们的股权转让板块上演的涨停潮,像这样的强者恒强的场景,还会一幕幕的继续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