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

    中国证券报

    【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金融资产掀起上市潮】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政策放宽,将进一步加快其设立。仔细观察可以发现,近几个月以来,不仅资产管理公司(AMC),还有地方金控平台、地方银行、券商等都在加快资本市场布局的步伐,与这些金融机构的融资实力、业务能力息息相关。在密集上市潮之后,它们通过资本市场又加强了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拓展了债转股等业务范畴,间接起到降低杠杆的作用。

    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
    地方资管平台获批提速

    【经济渐企稳专家建议加快推进改革】中国人民大学近日发布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月度分析报告指出,结合2016年三季度数据来看,中国宏观经济呈现企稳特征,周期性底部已经显现。沿着“权威人士”关于中国经济“L型”走势判断,中国经济可能已经或即将跨越“L型”拐点,进入“—”阶段。沿着更早关于中国经济“不对称W型”走势的判断,中国经济正在高风险压力下加速筑底,迎接中高速稳态增长的曙光。

    【方星海:引导机构投资者开展绿色投资】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22日在“责任投资与绿色金融国际研讨会”上指出,推动实现我国资本市场绿色化,推广责任投资理念,引导机构投资者开展绿色投资。

    上海证券报

    【自贸区建设加速进入3.0时代】今年8月底,国家明确将在河南等7个省市设立自贸区。而上证报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第三批自贸区总体方案近期将获批。国家也将择日对7个新设立的自贸区统一举行挂牌仪式。而在地方层面,上述7个省市有关自贸区建设的相关试验已经如火如荼地展开。专家建议,第三批自贸区建设应强调两个关键词:复制和创新。

    【煤炭先进产能释放扩围超预期需求或支撑煤价】近期,山西、内蒙古等地多家煤炭集团宣布,根据9月底国家发改委发布的通知,制定了相应的产能释放方案,标志着先进产能释放范围扩大的大幕拉开。多位煤炭行业人士表示,受制于运力紧张、释放产量不如预期,目前产能释放增加对煤价还未构成影响。而从发电量、基建开工等方面的数据来看,宏观经济正在回暖,这将拉动电力需求快速增长,市场对煤炭的需求或超预期。

    【三爱富“三元并购”遭问询:是否刻意规避重组上市】作为重组新规发布后首个“投石问路”的“三元并购”案例,三爱富日前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监管部门要求公司说明其重组方案中的股权转让、资产置入和置出等各项交易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其中是否存在刻意规避重组上市(即借壳)监管的情况,并要求公司召开媒体说明会。

    【中关村并购母基金启动多家A股公司参与认购】中关村并购母基金设计总规模300亿元,预计将通过设立子基金方式,撬动和支持1500亿至2000亿元的投资并购规模,投向战略新兴产业、技术创新和产业结构调整。这也是目前全国最大规模的产业并购母基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