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开幕 美元持续走强

    【博览会本周开幕,物联网产业链有望再迎风口】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将于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无锡举行。本届物博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科学技术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被认为是物联网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国家级博览会。首次同期举行物联网博览会和无锡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部际建设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并将首次对外发布物联网小镇建设规划方案。

    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开幕
    物联网博览会即将开幕

    东兴证券分析师杨若木认为,上中游提供“通用性”产品的供应商最受益,建议围绕增长确定性高、市场空间大的产业链环节优选标的,重点推荐北京君正(300223)、全志科技、润欣科技(300493)、通富微电(002156)、汉威电子、信维通信(300136)、东信和平(002017)、宜通世纪、三川智慧(300066)。

    【四川双马引爆控股权转让,概念两类个股可关注】8月22日,四川双马原大股东拉法基宣布退出第一大股东地位,拥有IDG背景的和谐恒源实际控制人林栋梁将成为上市公司新的实际控制人。此举引爆了四川双马股价连续涨停,不到两个月时间涨幅已逾2倍。

    近期以来,壳资源稀少的A股市场,控股股东高溢价转让控股权给第三方的火热现象激起市场无数涟漪。梳理发现,有部分公司股价尚低于转让价,这些个股值得关注。

    科林环保(002499)实际控制人拟将合计持有的19%股份,溢价转让给重庆东诚瑞业投资有限公司;栋梁新材(002082)控股股东拟将其持有的9.44%股份溢价转让给万邦德集团,另外近期已公布但转让价格尚未确定的上市公司也可以重点关注,比如香梨股份(600506)、银鸽投资(600069)等。

    【政策红利不断,银监会松绑地方AMC】近日,银监会下发政策函,放宽了“一个省可设立一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的限制,允许确有意愿的省级人民政府增设一家地方AMC;允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以债务重组、对外转让等方式处置不良资产”。

    文件要求,省政府增设地方AMC,应当考虑不良资产处置压力、不良资产转让需求以及原有地方AMC经营情况等三个因素,且必须符合原有的准入规定。可以预计,将来会有不少省级政府选择增设,地方AMC或迎来大扩容。另外,本次1738号文突破限制允许地方AMC对外转让,更多社会资本可参与不良资产市场,而且可以减少流程,处置效率将大大提升。

    A股方面,建议关注涨幅不大的鲁信创投(600783)、浙江东方(600120)、东吴证券(601555)等。

    【加息预期下美元持续走强,利好出口企业】自十一长假过后,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明显贬值趋势,上周五再度大幅贬值,在岸与离岸均跌破6.76,创近六年新低。从全球汇率市场看,进入10月以来,美元得到强力支撑,10月初至今,美元指数已升值超过3%;同期各主要货币对美元大多贬值。

    基于市场普遍认定的人民币汇率高估及近些年中国经济增长的走弱,人民币汇率的贬值压力持续存在。部分海外业务及出口占比重的上市公司将明显受益于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贬值带来海外工程占比高的上市公司汇兑收益增加,此类公司包括中工国际(002051)、中材国际(600970)等;以及带动出口占比高的上市公司出口收入增加,此类公司以纺织、家用电器等行业居多,如孚日股份(002083)、新宝股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