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平稳交割 指数短期或将震荡盘整

    周五,期指三大主力合约平稳交割,资金基本完成移仓换月。在11月合约中,上证50合约表现亮眼,单日涨幅达0.53%。分析人士认为,各期指的11月合约在尾盘出现小幅回落,说明市场对沪指在3100点的压力有所顾虑。未来,权重股的表现可能是市场能否继续突破阻力的关键。

    期指三大合约平稳交割
    期指三大合约平稳交割

    21日是期指的交割日,沪指在中字头个股和券商股的带动下盘中站上3100点,还迈上了年线。尽管一度快速回落,但在10日均线的支撑下,沪指午后逐步震荡回升并翻红,最终收复年线。

    方正中期研究院期指研究员相阳认为,沪指周五在3100点整数关附近面临压力,同时也获得了支撑。尽管沪指最终在权重股的走强中成功站上年线,但市场仍然处于存量博弈的格局中。从盘面上看,市场明显呈现出权重股强、题材股弱的局面,这种格局也对应到了期指的行情中,IH各合约普遍收涨,而IC各合约则有所下跌。

    截至收盘,IH1611合约、IF1611合约分别上涨0.53%、0.21%,总持仓量也明显上升,IC1611合约下跌了0.30%。此外,IH1610合约上涨0.58%,IF1610合约、IC1610合约分别微跌0.03%、0.80%。

    “在走势上,期指与现货指数在尾盘出现了一定分化。除了三大期指的10月合约在午后基本呈现出因换月造成的横盘波动,其他期限的合约大多在最后15分钟内出现了增仓回落的走势。然而,沪深300、上证50、中证500三大现货指数均在尾盘呈现出上涨走势。”相阳表示,“期指尾盘的回落,说明市场对沪指在3100点一线的压力有所顾虑,主力持仓的空单因此也出现较大增幅。”

    对于后市的看法,瑞达期货认为,沪指在年线以及3100点附近的压力依然较大,短线急攻预计难以奏效,指数短期或将震荡盘整。但KDJ指标呈现出金叉对市场的中期走势是个较积极的信号。中期来看,指数上行仍是大概率事件。

    从盘面风格来看,相阳认为,权重股的表现仍然是后续市场能否突破阻力的关键,但新增资金的匮乏是目前限制股指走高的重要因素,未来仍需持续关注。预计市场短期将在当前区域进行震荡整固,可适当在IH合约处于低位时吸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