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人气不足成交清淡 大盘或保持震荡盘整格局

    上证综指昨日站上年线,但大盘震荡盘整格局未改。分析人士认为,在经济保增长的同时,货币政策难以进一步宽松,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压制了A股估值进一步提升,大盘未来将依然保持震荡盘整格局,目前看指数的意义不大,重要的是精选个股跑赢震荡市。

    大盘保持震荡盘整格局
    大盘保持震荡盘整格局

    尽管A股本周一在B股“闪崩”的带动下,曾一度跳水,但周二迅速收回失地,上证综指本周以小阳线报收,周K线已经收出两连阳。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3090.94点,一周上涨27.13点,周涨幅0.89%;深证成指报收于10748.9点,一周下跌10.78点,周跌幅0.1%;创业板指数报收于2181点,一周下跌13.23点,周跌幅0.6%。本周两市日均成交均不足5000亿元,成交依然清淡,市场人气不足。

    盘面上看,国企改革和PPP概念成为本周A股上涨的主线。国企改革板块本周领涨:中国联通本周上涨3.68%,该股10月份以来的累计涨幅已经接近30%;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本周二也曾双双涨停,引发市场许多遐想。第三批PPP示范项目落地,以“中字头”为主的工程基建板块本周走势强劲,中国中铁本周上涨近15%,中国交建本周上涨近19%,中铁二局本周上涨近17%。

    近期经济数据密集发布,市场此前过低的经济增长预期得以修正。分析人士认为,经济已经初步触底,经济企稳是大趋势,预计四季度经济增长不会比三季度差。而此前公布的9月PPI首度由负转正,PPI结束了同比连续4年半的下降态势,通缩预期有所减弱,经济回暖迹象明显;9月份的货币和信贷数据也好于预期,作为对实体经济活动支持的企业贷款明显恢复。

    在经济回暖提升股市的同时,市场也在忧虑流动性的边际收紧可能压制A股估值的进一步提升。券商分析人士认为,从今年的情况看,CPI总体稳定,PPI逐渐达到正增长,保增长任务基本能实现,表明政策效果相对明显,货币政策年内不会有什么大的动作。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然处于“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的状态之中,震荡盘整格局尚难以打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