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聚焦三季报医药绩优股 医药行业迎来业绩爆发时期

    近期A股市场持续横盘震荡,风险偏好短期内依然维稳。目前我国医药制造业2016年1-7月收入同比增长10.00%,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3.80%,基本面依然好于预期,对医改承压的过度担忧情绪有望改善。从业绩和催化两个角度,我们认为医药板块在四季度依然具备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获得较好的相对收益。

    聚焦三季报医药绩优股
    聚焦三季报医药绩优股

    投资策略:聚焦三季报医药个股

    随着三季报的来临,我们认为具备业绩支撑和真正成长价值的个股将成为投资焦点,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

    1.行业整合加速、业绩兑现相对确定性高的医药流通企业,如瑞康医药(002589)、柳州医药(603368)、嘉事堂(002462)、中国医药(600056)等;

    2.估值较低、成长性确定,并兼具定价权壁垒和类消费属性的中医药板块,建议关注同仁堂(600085)、东阿阿胶(000423)、云南白药(000538)等;

    3.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的创新性药企和优质仿制药企,重点推荐恒瑞医药(600276)、通化东宝(600867)等;

    4.预期修正、逐步获得市场认可的复星医药(600196)和普洛药业(000739)。

    我们认为县域医疗承接能力的提升是推进分级诊疗的有效前提,同时也是公立医院改革的关键突破口,随着改革力度的加大和层次走向纵深,三医联动、提质增效将成为主旋律,医疗改革将迈上新台阶。

    建议关注医药个股

    1.受益分级诊疗的ICL行业和慢病管理行业,如迪安诊断(300244)、乐普医疗(300003)、通化东宝等;2.受益两票制、营改增推动下商业流通整合的医药商业企业,如瑞康医药、嘉事堂、柳州医药、中国医药等;3.创新医保控费模式的相关个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