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明讯银行与汇丰合作 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

    记者20日从中国新闻网获悉,总部设在卢森堡的国际中央证券存托行(ICSD)——明讯银行(ClearstreamBankingS.A。)正式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据汇丰20日透露,汇丰已经与明讯银行达成合作,将成为其在中国银行间债市的结算代理人,提供交易、结算及托管服务。

    明讯银行与汇丰合作
    明讯银行与汇丰合作

    明讯银行为欧洲债券市场提供交易后的服务基础设施,并且提供覆盖全球逾50个市场的证券服务。该银行的客户包括全球逾11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2500家金融机构,托管资产约13万亿欧元,是全球最大的证券结算和托管机构。

    明讯银行联席首席执行官菲利普·布朗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首个为全球投资者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提供服务的ICSD。当下正逢人民币国际化道路上的一个重要节点——人民币正式加入SDR货币篮子,这将进一步提振投资者对于中国债券市场的兴趣。”

    汇丰证券服务亚太区主管鲍思贤称,中国已是全球第三大债券市场,银行间债市规模达53万多亿元人民币,在中国推动人民币成为真正的国际性货币的进程中,发展具有深度和流动性的国内债券市场成为重要的基石。

    2010年,依据相关政策试点,汇丰作为首家外资银行,协助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境外参加行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市。2016年,中国人民银行进一步向境外金融机构放宽银行间债市准入,并将审批制简化为备案制,汇丰亦成为首家协助海外机构通过该备案制进入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