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主流险资近来有动作 债券市场受益幅度或会更大

    “近期积极信号较多,股市短期有反弹动力,我们认为市场有转好的迹象,所以适当进行了买入操作。在行业配置上,我们采取的是均衡配置,近期有资金流入的蓝筹股价值较大,也是配置首选。”谈及近期股市投资策略时,沪上一家大型保险机构投资经理对记者说。

    股市行情
    股市行情

    另一家主流保险机构内部人士告诉记者,上周市场的整体表现强于他们的预期。在触发因素上,一是人民币汇率企稳迹象非常显著;二是资本市场政策出现了非常积极的变化,尤其是对外开放和并购重组传来利好信号。

    整体上看,随着国内经济企稳信号的显现,主要来自于专项债制度改革以及资本市场政策趋好,市场迎来了比较显著的反弹。“反映在资金流向上,也有比较显著的同步变化。比如,外资流入加速,国内交易量出现高频迹象,两融等数据也有积极信号。”上述投资经理分析说。

    因此,多家受访的保险机构股票投资经理认为,目前市场估值处在比较合理的区间,中长期股票市场大趋势向好没有改变。不过,他们也表示,考虑到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和一些潜在压力还有待释放以及7月即将开启的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工作,仍需确认业绩增长趋势。因此,市场整体的观点略有向上修正,但预计仍维持区间震荡格局。

    具体至行业配置上,“当前市场的行业配置差异不足,所以我们仍然采取均衡配置,重龙头白马和轻行业的配置思路仍将延续。另外,针对近期持续流入的资金走向,上证指数范围内的蓝筹股价值较大,是相对较好的选择。”一家中资保险资管公司研究员表示。

    近三个月以来,全球多个发达经济体和发展中经济体开始降息,主要应对的就是经济的不确定性、潜在的增速下行和偏弱的通胀环境。在此背景下,“我们预计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均会有所受益,但考虑到股票市场对于基本面压力的反映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因此债券市场的受益幅度可能会更大。”上述研究员分析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