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一轮举牌潮来袭 节后7家公司被举牌

    进入10月,新一轮举牌潮来袭,单是国庆假期后的短短8天时间就有7家公司公告被举牌。遭资本围堵的7家公司分别是北京银行(601169)、首钢股份(000959)、武昌鱼(600275)、四环生物(000518)、天宸股份(600620)、永安药业(002365)和ST慧球。

    新一轮举牌潮来袭
    新一轮举牌潮来袭

    在这平静的市场下,有一大现象在涌动,那就是上市公司频繁被举牌。今年三季度,28家公司公告被举牌,进入10月,举牌潮延续,单是十一假期后的短短8天时间,就有7家公司公告被举牌。这7家公司分别是北京银行(601169)、首钢股份(000959)、武昌鱼(600275)、四环生物(000518)、天宸股份(600620)、永安药业(002365)、ST慧球(600556)。

    除了首钢股份疑似被K2地产举牌外,深圳瑞莱嘉誉继续举牌ST慧球,新华联控股举牌北京银行,深圳上元资本举牌永安药业,刘益谦的国华人寿举牌天宸股份、中微小投资企业集团举牌四环生物,以及宜昌长金和武汉联富达等“携手”举牌武昌鱼,这些事件无不在市场内引发高度关注。

    同时,“举牌”已经衍变成了A股市场的一个热点概念,拿10月17日来说,刚刚公告被举牌的首钢股份几乎全天一字涨停。金洲管道(002443)由于上周五晚披露的三季报显示恒大人寿持股接近举牌线,也逆势走高,本周一收盘上涨近3%。

    目前来看,举牌A股上市公司已渐趋成为一种常态化现象,险资、产业资本、市场游资、私募甚至大散户,都加入到举牌之列。分析认为,在低利率环境下普遍资产荒,举牌上市公司成为不少资本的投资选择,寻求价值投资或者财务投资。不过,也不乏有为了上市公司控股权而举牌的资本,以借助上市公司平台进行更大的资本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