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继续小幅调整 仍以震荡整理为主

    19日的市场,总体呈现冲高回落、小幅调整走势。最终收盘,创业板下跌0.6%、中小板下跌0.41%、上证综指上涨0.03%、沪深300下跌0.15%。沪市成交1974.8亿元,深市成交2979.6亿元,创业板成交791.9亿元。

    市场继续小幅调整
    市场继续小幅调整

    板块个股方面,葡萄酒、快递概念、电信服务等板块表现不俗,涨幅超过2.5%。航空公司、航天国防、啤酒、次新股、旅游等板块涨幅居前,但涨幅不大。生物质能、仓储物流、充电桩、工业4.0、手势识别、印刷、券商、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但跌幅也不大,多在1%以内。两市合计45家个股涨停,其中有23家一字板。市场约4成个股上涨、6成个股下跌。

    观察19日的盘面,正如午间分析的那样,一是板块个股分化明显出现;二是不少个股冲高回落。就全天走势来看,中小创业板调整明显,主板相对维持强势震荡特征。日K线小板以小阴报收,主板则是十字星。

    单纯从技术的角度分析,分时指标有转向空头的态势,日线KDJ指标也有死叉的迹象。这就预示着,短线震荡调整正在展开,20日的市场,仍有震荡整理的要求。

    至于本次调整的性质,需要继续观察,方能明确判定。本周是期指交割周,盘口出现震荡,实属正常。只是短期调整方式,是采取一步到位式快速调整,还是延续前期“温水煮青蛙”缓步震荡下跌调整,值得注意。

    具体操作上,要注意踏好节奏,不同个股采取不同操作策略。对于近期涨幅较大的个股,适当逢高获利了结,落袋为安。对于近期反弹幅度较小的个股,不妨适当持有。当然,总体仓位,一定要有所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