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国资投资运营公司组建提速

    中国证券报

    【国资投资运营公司组建提速试点企业改革也将步入落地期】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正在加速“破局”。作为本轮深化国企改革的亮点之一,改建、组建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是实现从“管资产”到“管资本”转变的重要举措。目前国投公司、中交集团等试点央企正在明确改革路径,北京、江苏等省市正在积极部署改革试点。

    国资投资公司组建提速
    国资投资公司组建提速

    【24家在线教育公司前三季业绩预喜】数据显示,在29家在线教育概念上市公司中,有28家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业绩预增上市公司占比逾八成。其中,绵石投资、文化长城、中国高科等9家公司预增幅度达1倍以上;紫光学大、佳创视讯净利润预减幅度在10倍以上,业绩分化较为明显。

    【逆回购、MLF双双放量流动性隐忧尚存风险可控】继前一日放量开展MLF操作之后,19日,央行公开市场操作(OMO)亦恢复净投放。央行对金融体系流动性支持力度加大,但市场资金面偏紧状况尚未明显缓和。

    市场人士指出,企业季度缴税影响犹存,外汇流出势头难改,加上月内逆回购等到期回笼压力仍大,市场对央行流动性支持的依赖尚未减轻,但央行加码资金投放已表明呵护流动性态度,预计央行“补水”操作不会停止,资金面将逐步恢复平稳。

    上海证券报

    【房企公司债分类审核标准近期有望落地】据券商人士透露,针对落后产能行业及房地产企业发行公司债的分类审核标准近期有望成文落地。日前相关行业部分企业发行公司债进程暂缓或与等待政策明朗有关。

    【云安全保障迫在眉睫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2016年首届中国行业(私有)云安全技术论坛暨联盟成立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此次论坛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国家信息中心指导,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与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深港通倒计时公私募“最后冲刺”】即使在午餐时间,作为一家基金公司的副总经理,曾伟(化名)依旧十分忙碌,他一边吃饭一边聊着对我国港股市场的期待,还时不时停下来,对着笔记本电脑下着交易指令。他管理着十余只投资港股的基金专户产品,最近这类产品发行加速,涌入的新增资金急需在市场震荡之际完成建仓。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