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韭菜”学会这一招 保证不再任人宰割

    在弱肉强食的股票市场中,资金量小、经验不足的小散户被戏称为“韭菜”。在市场中受挫、两头挨打、割肉等是家常便饭,严重的甚至导致他们开始怀疑人生。为什么散户在市场上总是感觉无所适从,屡屡与市场节奏背道而驰呢?难道主力真的在盯着你手上的那几百股筹码吗?

    韭菜不再任人宰割
    韭菜不再任人宰割

    小白思维

    实际上,股市并非常人思维就可以轻松掌控的市场,它的很多走势表现出反常人思维的特征,例如出利好不涨,遇到巨大利空反而大幅上涨;例如A股未能纳入MSCI指数、万科跌停复牌当日,大盘反而表现的异常强势。股民面对这样的异象,往往会觉得难以理解,实际上这些都是大主力利用散户的常人思维来吸纳廉价筹码的老伎俩。

    说到这,大多数股民可能都会对主力气愤难平,市场上也应运而生出现了很多教育小散如何与主力斗争的炒股书籍,小散真的能从这些书籍中受益吗?小散既无资金优势,也无信息优势,在战术思想和作战计划上更是一盘散沙,根本无法和专业的大机构相比,战胜主力谈何容易?唯一的出路,只有放下成见,与主力化敌为友。

    庄家思维

    小散必须放弃自身的贪婪和恐惧,尝试用主力、庄家的思维来思考一只股票,在对一个股票或是大盘的判断上,不要和周围的散户朋友扎堆。华尔街有一句名言:“股市,是一个证明大多数人都是错的地方。”

    对于普通散户们一致看好的票,人多的地方不要去。而大多数散户迟疑不敢去,或者看一眼就否定的票,也许你要多留个心眼,这里面很可能蕴含短线机会。

    经典教科书里长上影线是上攻乏力的特征,表明上攻抛压较重,受阻回落,故而在走势上留下了一根较长的上针,散户见到这个走势往往心虚,容易失去信心,卖票出局。

    最近几年主力机构特别喜欢利用上影线来吓走不坚定的散户,或者让短线客技术出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