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楼市迎密集政策调控 二线城市率先降温

    二线城市率先降温

    一场秋雨一场寒。密集调控政策下,楼市中燥热的气氛开始降温,部分二线城市一手房销售出现明显的降温;北京、深圳等存量房为主的城市二手房交易量环比出现下滑。短期内热点城市楼市降温不可避免。

    二线城市楼市率先降温
    二线城市楼市率先降温

    从目前主要城市交易数据看,交易量已经出现下降,价格处于横盘状态。

    调控政策已对新盘供应量和去化率产生一定影响。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上周(10月10日-16日)重点城市共开盘34个项目,合计推出房源9294套。一线城市中,只有上海和北京有新开盘项目。上海开盘6个项目,推出573套房源;北京开盘3个项目,推出439套房源。二线城市均有新项目开盘。其中,一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为80%,二线城市平均去化率为69%。

    从平均去化情况看,这一数据相比9月的一线城市平均为95%,二线城市为80%,均出现了明显下调。观望气氛之下,南京的个别新盘销售中心冷清了不少。

    进入存量房市场的北京和深圳,二手房交易数据则更能体现楼市冷暖。大幅提高二套房首付比例后,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监测数据显示,国庆后约七成二手房业主下调了房源价格。根据深圳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初步统计,国庆后深圳二手房市场日成交量从之前的300余套下降至100多套。10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共网签7386套,与9月上旬相比大幅下降41%。

    记者从房产中介处了解到,楼市新政后,买卖双方观望气氛浓厚,加之部分非普二套房买家面临补交首付,或者终止合同,成交量明显下滑。不过,价格仍然处于博弈的过程中,主动大幅下调价格的案例并不多见。

    本轮主要由投资性需求驱动的部分二线城市已出现房价下跌的迹象。天津开始实施区域性住房限购后,10月1日-10日的监测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房成交54.1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日均水平下降41.2%,二手住房成交22.4万平方米,环比9月份日均水平下降20.6%。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的网签数据显示,在10月以来,全国主要54个城市合计签约商品房住宅130944套,环比下降34%。其中,二线城市降温更明显。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尽管网签数据存在滞后效应,但10月以来市场已经发生明显变化。二线城市成交明显降温,春节后首次出现连续两周签约量低于4万套。三线城市则受二线城市的溢出效应,出现短暂成交上行。10月下旬开始,调控作用将更明显地反映到签约数据上。市场将告别明显上涨格局。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