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融股市交易额现回暖 带动沪深两市上涨

    9月19日,央行发布的8月金融市场运行数据显示,当月股市交易额出现回暖:沪市日均交易额2424亿元,环比增长12.12%;深市日均交易额2702亿元,环比增长8.23%。交易量回暖带动沪深两市上涨。8月末,上证综指较上月末上涨87.78点,涨幅为2.68%;深证成指较上月末上涨311.6点,涨幅为2.97%。

    金融股市交易额现回暖
    金融股市交易额现回暖

    据证券时报报道,8月股市成交回暖的趋势也在9月上旬得以延续,9月12日A股成交金额突破7500亿元,创今年以来日成交额新高。与此同时,在成交不断放大的背景下,融资融券的余额也在快速增长,到9月11日已经达到9737.17亿元的年内新高。

    而针对近期市场成交不断回暖,分析人士的观点分歧较大。广发证券研报认为,从股票市场流动性指标来看,8月份以来个人投资者、基金、杠杆资金、北上资金的确有加速入市的迹象,但更多是顺势而为,并且增量规模有限,难言已经形成向上趋势。在脱虚向实和金融监管的主基调下,短时间不宜轻言“增量市场”来临。

    相比之下,看多的一方则认为,市场仍在稳步前行中。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6月初以来的震荡市向上波段并未结束,市场仍在稳步前行中,随着四季度临近,应坚守业绩为王,把握业绩和博弈双主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