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后市或将继续反弹 锂电池板块涨幅居前

    周二沪深股指顺势低开,未跌破周一的低点,之后受多重利好消息推动,海外工程、建筑、运输设备、PPP模式、水利建设、券商、送转潜力等板块复苏,带动股指平稳走高,尽复周一失地,强势回归。

    后市或将继续反弹
    后市或将继续反弹

    沪指收涨1.4%,不仅重返5日线、10日线上,而且将9月12日缺口(3078-3040点)完全回补,创出近期反弹新高3084点,再次向3100点整数关挺进,成交1960亿元,较周一放大9%,大宗资金放量杀入;深成指低开在60日线,收涨1.37%,虽未突破上周四的高点,但将前两日的阴线实体全部收复,成交2874亿元,较周一略有放大,大宗资金亦为净流入。

    中小板指一阳收三线(5日线、10日线和60日线),收涨1.46%,创出近期反弹以来的收盘新高,重新逼近7000点大关;创业板指收涨1.4%,几乎尽覆周一阴线,一阳收四线(5日线、10日线、20日线和60日线),显然在10月10日的跳空缺口附近获得较强支撑。

    后市继续反弹

    从技术面来看,周二沪深股指双双以略低开、光头光脚的放量中阳线报收,周一的阴线实体被全覆盖,沪指近日K线组合为两阳夹一阴的多方炮,再次向上突破前期高点3140点和3105点的连线(周二位于3057点);深成指则是阳后双阴阳,多头均占据明显上风。

    因周二的市场表现强于预期,这里神光将短线思路予以修正:周三沪指有望顺势冲高,需防短震来袭;周四回档后见短线小低点企稳,跌幅不会太深;周五有望继续反弹,周收盘在相对高位。从空间来看,沪指3100点整数关附近有一定的阻力:一方面,9月7日的反弹高点在3105点,9月9日的反弹高点在3101点,短线冲高仍会承压。

    另一方面,前期沪指从3140点回调至2969点,共跌去171个点,反弹80%的多空分水岭位于3106点,突破之后即可确认,后市新高在望。另外,从60分钟K线来看,周二沪指四连阳创出近期新高,但是KDJ指标没有突破周一的高点,出现顶背离,预示短线冲高或有震荡。

    结合神光启明星证券服务专家系统来看,周二的生命线位于3023点,位置较低,沪指在生命线上继续反弹,维持强势。未来3个交易日的生命线依次位于3033、3072、3096点,呈快速走高态势,其中周三的3033点位置不高,支持后市继续反弹。

    锂电池板块涨幅居前

    从板块上看,锂电池、铁路基建、券商和PPP概念等板块走势较好。近日科技部发布了“新能源汽车”试点专项2017年度项目申报指南,2017年拟在6个技术方向启动19至38个项目,拟安排国拨经费总概算为11.2亿元,涉及动力电池和电池管理系统、电机驱动、汽车智能化等方面。在该消息影响下,锂电池板块走强。个股方面,天赐材料(002709)和新海宜(002089)等走势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