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小牛味道日益渐浓 股指或将突破年线

    周二市场虽然是小幅低开,但是开盘后启动的锂电池等板块带动股指顺利翻红,并收复10日均线和60日均线。随后大基建和国企改革等板块发力,带动股指快速上攻,不仅突破5日均线的束缚,同时也顺势突破前期的跳空缺口,实现了缺口位置的完美回补。怕面上热火朝天,普涨行情再度重来,市场赚钱效应大增。

    小牛味道日益渐浓
    小牛味道日益渐浓

    周二放量大涨,不仅完美回补缺口,同时也以一根中阳线的形态,形成阳包阴之势,属于典型的强势上攻的形态。并且周二发力的是前面几个交易交易日一直萎靡不振的权重板块,这种突破非常健康。预计今日股指将一鼓作气突破年线和3100点整数关口的概率很大。

    短期走势来看,周二股指放量突破后,短期市场的走势已经很明朗;另外权重板块的发力不会昙花一现,预计仍能维持两大到五个交易日。短期突破形态既然已经形成,短期更可看高一线,在上涨的过程中主要的压力位置集中在3100点整数关口,和前期小高点的压力,即3030附近一线,就短期而言,主要是注意这两点压力。

    中长期预判走势分析,周二形成突破形态,小牛市的格局基本形成,预期该波小牛市3600是第一目标,4000点是第二目标,主要逻辑如下:

    一是技术面的大周期调整已经结束:从年初的熔断开始至现在,股指是做的大型三角形整理,周二股指大涨后,已经突破了三角形平台的压力位置,美中不足的是还没有完全形成站稳性质的突破;

    二是宏观的基本面已经相好:上周末公布的CPI指数、PPI指数、PMI指数均呈现向好形态,且近期公布的用电量也增加了超过6%,一些列的数据均显示经济触底反弹;同时今日将公布三季度的GDP,我们预计本次公布的GDP数值定会较上一个周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股市是经济的晴雨表,且股市能够提前反应经济的运行状况。

    三是政策面的持续发力,将会给市场提供源源不断的投资炒作机会,包括供给侧、国企等改革的深化;深港通测试后的正式开通运行;债转股撬动万亿资本市场等利好,市场投资的机会较多。

    消息面来看,央行继续通过政策金融工具向金融机构投放货币,加大货币供给量。人民银行对20家金融机构开展MLF操作共4620亿元,其中6个月2345亿元、1年期2275亿元,利率与上期持平,分别为2.8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