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铁路基建助力沪指回补缺口 强势格局再战年线

    昨日大盘小幅低开之后,逐波震荡走高,早盘汽车板块在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的强势涨停下活跃,不过市场并不算领情,锂电板块的异动也未能刺激到市场的神经,直到午后我们最近反复提及的“大块头”的强势走高,才让市场被压抑的做多气氛爆发。

    铁路基建助力沪指
    铁路基建助力沪指

    铁路基建板块大涨,助力沪指终于完成了回补9月12日跳空缺口的重任,一个放量的阳包阴,让沪指再度逼近年线关口;截至收盘,沪指上涨42.71点,涨幅1.40%;深成指上涨1.37%,报收10797点;创业板上涨1.4%,报收2198点;两市成交4824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91亿元。

    沪指年内第三度逼近年线,前两次只是刺破而未能收在年线上方,本次能否完成突破重任值得期待,预计大盘在突破年线之后会继续围绕年线展开震荡夯实动作,能否完成有效突破就看后期的量能和热点了!

    目前市场环境还不算强势,别被某些吸引眼球的标题,什么牛市来了等等所忽悠,短期窄幅震荡格局或延续,继续做好高抛低吸操作;别害怕“踏空”,满仓只需几秒,而被套割肉会很疼很疼!

    沪股通资金流向

    沪股通:流入7.58亿,港股通:流入6796万。

    今日策略

    裹挟昨日大盘阳包阴的走势,今日沪指强势格局可期,不过昨日虽然普涨,个股涨幅却一般,赚钱效应并不明显,所以短期还需要保持理智和冷静,争取利用强势震荡机会调整手中持仓结构;个股方面多关注调整扎实,刚刚放量启动的品种;总仓位控制在6成左右为宜。

    今日将公布三季度经济数据,数据好坏会对盘面造成一定冲击,需要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