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军民融合成果展将启幕 油改顶层规划出台在即

    【油改顶层规划出台在即倒逼相关央企改革提速】据媒体报道,目前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上报国务院,已经过数轮修改,年内出台在即。油气改革的趋势是上游适度集中、中游强化监督和下游充分竞争。最终改革目标是“十三五”期间实现政府只监管自然垄断的管网输配气价格,气源和销售价格两头放开。

    油改顶层规划出台在即
    油改顶层规划出台在即

    业内人士表示,油气体制改革推动市场化,倒逼油气系统内公司加速自身改革,提升市场竞争力。中石化旗下的油品销售、润滑油、石油工程机械等资产均进行了专业化整合。近期中石油专业化整合也提速,旗下金融资产、工程建设资产正进行资本化。相关公司有望在市场化改革中,重新焕发活力,如中石油旗下的大庆华科(000985)、中石化旗下的泰山石油(000554)、中海油旗下的山东海化(000822)等。

    【政策利好密集释放,新能源汽车行业受关注】随着新能源汽车骗补调查结果公布,行业“苦尽甘来”将迎来多项政策利好。一是地方补贴陆续出台后,中央财政补贴调整方案预计本月底出台,补贴目录也将随之公布;二是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组织500多位专家,历时一年编制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技术路线图”预计于下周正式发布,这将助力中国汽车产业初步实现电动化转型。

    业内认为,短期看,新能源汽车行业在补贴政策落地后,将迎来“抢装”行情,四季度销量反弹可期。中长期看,双积分、碳配额等长效刺激手段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电动物流车等细分市场爆发也将助力行业高速增长。A股公司中:比亚迪、新宙邦。

    【网约单车共享领域新风口】8月以来,自行车共享领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优拜单车近日与上海永久联手,计划11月向市场投放8万辆自行车。摩拜单车6月和10月15日分别与上海杨浦区和徐汇区政府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形成一个可复制的智能共享自行车的发展模式与管理标准,年底前在上海完成10万辆的投放规模。在北上广已刷爆朋友圈的摩拜单车近日登陆了深圳市场。

    共享单车作为一种互联网+制造,将推动自行车需求大幅增长,相关生产商将直接受益。A股中,中路股份(600818)旗下上海永久与优拜单车联手拓展共享单车市场。上海凤凰(600679)为我国著名自行车品牌。

    【国务院召开振兴东北推进会议,支持国企改革】李克强总理1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推进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入推进实施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部署加快推动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和《东北振兴“十三五”规划》,提出要出台深化东北地区国有企业改革专项工作方案,支持部分中央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

    吉林省国资委控股的吉林森工和*ST吉恩已先后停牌,涉及重大资产重组。据统计,位于东北的央企上市公司中仍有长春一东(600148)、大庆华科(000985)总市值低于40亿元;本钢板材(000761)、红阳能源(600758)的大股东位列辽宁“打包混改”的9户国企。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