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震荡格局下 只有布局次新股高送转行情才最稳当

    昨日的杀跌并不在系统的预期之中,B股出幺蛾子,主要是人民币近期的大幅度贬值导致的,A股再度受到牵连,说明目前市场做多信心依然很脆弱,一点风吹草动就翻脸。

    布局次新股高送转行情
    布局次新股高送转行情

    在市场成交量放不出来的情况下,指数就走不出趋势性的上涨行情来,依然会维持震荡格局。震荡行情有震荡行情的做法,抓个股行情很关键,高送转又是市场永恒不变的题材操作主线。9月底我们开始提示大家关注年报高送转的机会,到目前已经进入佳境。如果市场行情得不到大幅改观的话,有限的存量资金会怎么做呢?

    年报高送转这么确定性的题材肯定是他们的首选了。前面我们为大家重点分析了年报高送转的炒作思路。9月到11月中旬,炒潜在的高送转为主,集中在次新股中找机会。次新股为什么会成为这个阶段的重点呢?

    推送高送转的公司,无非有两种,一种是小盘高成长股,一种是盘子稍微大的低价稳健成长股。炒预期,肯定做的是小盘高成长股,次新股的潜力巨大。次新股盘子小,每股公积金和未分配利润都很高,业绩也不错,在新的ipo规则下,次新股的优势有更加明显,流通盘够小,基本没有什么套牢盘,小资金就可以发动大行情。

    不要去埋怨A股和中国足球一样不争气,既来之,则安之,指数怎么运行是我们无法掌控的,但是,每个阶段的市场热点通过系统的分析还是可以把握的住的。这个阶段,就做年报高送转,从次新股中找突破口。震荡格局下,正是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今日走势:

    周一上午继续维持小区间震荡,下午出现放量杀跌动作,根源在于B股暴跌的带动。B股指数昨日暴跌了超过6%。导致B股暴跌的根本原因又是人民币近期的大幅贬值。人民币入篮之后,确实有贬值的预期,之前人民币的贬值相对缓慢,主要是我们对汇率波动的人为干预造成的,加入SDR之后,汇率的干预就会减弱,导致了波动幅度的加大。

    人民币近期的连续贬值对市场情绪会有不利影响。但是B股的存量并不大,对A股的冲击有限,短期恐慌情绪释放之后,市场将再度企稳。

    技术上看,昨日指数冲击了3068点阶段高点后受利空影响出现恐慌性杀跌,导致30分钟和60分钟再度进入调整,上周一大涨之后在3000点附近留下了一个跳空向上的缺口,短期不排除回补这个缺口后再上。

    今日操作:

    进入10月份后,年报高送转炒作渐入佳境,高送转炒作在存量资金博弈的震荡市场中会有更好的表现。市场短期由于利空影响出现了较大波动,抓住这个波动,开始调仓换股,把握次新股的低吸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