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政新行情结构 资金逼出楼市+债转股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央行昨日开展3010亿元MLF操作。央行召集17家银行开会,控制房贷。国务院要求严打首付贷。

    新政新行情结构
    新政新行情结构

    2、国务院公布《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明年3月底前完成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集中整治P2P网贷、股权众筹、互联网保险、第三方支付、通过互联网开展资产管理及跨界从事金融业务、互联网金融领域广告等领域。十七部委掀“互金监管风暴”:重点整治跨界业务等六大领域十七部委掀“互金监管风暴”:重点整治跨界业务等六大领域

    3、财政部等20部门联合公布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示范项目516个,计划总投资额1.17万亿,要求一年内完成。

    4、发改委支持国有创业投资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深港通全球首场路演,港交所倾向于11月中旬后某个周一推出深港通。深深房延期复牌,为恒大引入300亿战投铺路。

    5、邮政局、菜鸟网络联合公布今年双11备战情况。全行业将有270万人投入快递服务,较去年增超50%,干线车辆增59%,航空运力增40%。软银宣布与阿里巴巴合资成立公司,将Pepper智能情感机器人引入中国大陆市场。云栖大会,蚂蚁金服拟用区块链技术打造泛公益平台。工信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论坛成立大会18日召开。《区块链技术与应用白皮书》望近期发布.

    6、中科大量子隐形传态研究获重大进展。量子卫星“墨子号”正开展在轨测试,为期3个月。银监会等多部门将量子保密通信作为重点方向。我国下月将发射全球首颗脉冲星导航试验卫星。

    7、9月进出口总值降2.4%,低于预期。9月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1.9%,连续4个月处1时代。9月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PPI同比涨0.1%,意外转正。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连续四日贬破6.70

    解析

    本栏一直强调“新政新行情”,因为无论投资还是投机,这是你最好的选择;这也是今年少有的、大有可为的部分。所以国庆伊始我们喊出“新政新行情”。这次中秋出局、节后入市。而节后最大新政,无疑是资金逼出楼市+债转股。

    在选择主题投资上,管理不良资产的公司、债转获批的公司、欠债多的公司。对于新政带来的新行情,主题股应该怎样去选择,体现着老手和新手的区别。我们团队的股龄超15年,而中国基金经理平均股龄5年,选择自然有所不同。而有人的选择甚至还跟在后者的后面,那么你想这个市场它会把钱给谁赚呢?

    另一个今日政策消息,PPP方面的,鼓励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择民营资本。看名单可知,高速路等单笔额大,污水垃圾处理、地下管廊等市政项目最多。前期我们已发现有先知先觉房产开发商资金和楼市投资者悄然走进股市迹象,近期调查也显示,如深圳近期成立的多只私募产品,不少资金是来自地产商。一句话,这次楼市调控,是来真的。以前调控是国院发布,这次是更高中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