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继续深挖新概念新政策 精选题材掘金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国务院印发《全国农业现代化十三五规划》,大规模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现代种业创新发展,加快实施互联网+现代农业。

    深挖新概念新政策
    深挖新概念新政策

    2、《PPP财政管理办法》出台,严禁借PPP举借政府债务。央行表示对支付市场乱象和违法行为保持高压态势。发改委密集批复多地城轨交通规划,总投资超千亿。到2020年将超万亿。工信部六措施推进网络强国。

    4、今起环保部10督查组入驻20省市。能源局要求严控自用煤电规划建设。

    3、两部门召开研讨会探讨推进手术机器人产业发展。中德正合作研究机器人智能认知技术。《工业机器人行业规范》征求意见。世界机器人大会开幕。

    4、十八届六中全会将于10月24~27日召开。世界物联网博览会10月30~11月1日举行,主题“创新物联时代、共享全球智慧”。中国光谷国际光电子博览会11月3日开幕,首次举行全球光纤光缆大会等世界三大顶级光电论坛。主题“光联万物,智引未来”,5G网络建设等将成重点议题。

    5、9月70大中城市6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北上广环比涨约4%,同比涨约35%。DRAM存储器价格上涨,供不应求局面或持续。传中石油据悉拟上调商用天然气价格20%

    6、银行代客涉外人民币收付款9月逆差447亿美元,较8月扩大逾六成,创2010年开始公布该数据以来最大逆差纪录。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失守6.75关口。

    7、美国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26万,续请失业救济人数206万略超预期,但已连续85周处低位,创1970年来最长。显示就业市场仍强劲,可支撑联储12月加息。欧央行维持主要利率0.0%不变,如有必要将延长资产购买至2017年3月之后。

    解析

    一带一路、丝绸之路、PPP概念、铁路农机等板块,今日表现最佳。恒大、阿里表现不佳。中国在地缘外交方面,越走越顺,政策基本面的这一良好态势,终于在股市上也开始体现。

    内部经济稳,外交进展顺是基础;再加上前沿新科技、并购重组、改革改制、这些催化剂。这些正是结构市形成的条件、正是局部题材爆炒大有可为之时。多数股的横盘也是必须地。

    我们强调的必然出现的二八现象、强者恒强等现象,在近期的行情中,有了加强版的体现。这种市道,正对我们的投资策略,后市,大家继续深挖新概念新政策,继续精选题材掘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