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债转股新政强调市场化 新政策支持强者恒强

    今日政策消息面

    1、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创新会议,习近平强调加快建设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16日开幕,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

    新政策支持强者恒强
    新政策支持强者恒强

    2、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暨深圳国际创客周开幕,李克强参加中外创客领袖座谈会。主题是“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预计活动参加人数将达60余万人。

    3、央行召开商业银行住房信贷会议,要求理性对待楼市,强化信贷管理。上海银监局召集辖内高层开会,发出严控房地产贷款风险警示。住建部要求严查楼市谣言。发改委:我国将研究制定地方政府偿还欠款计划。

    4、人社部、财政部联合印发《职业年金基金管理暂行办法》预计5年后入市,资金最高3000亿。财政部印发《公共服务领域推进PPP发展通知》第三批PPP示范项目望加快出台。多家央企明确改革施工图,央改试点望加速落地。《新医保目录》将出,首次将儿童用药独立调入遴选范畴。《战略新兴产业发展规划》即将近期出台。《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意见》年内出台。《债转股配套措施》正在研究制订中,涉转股价格等多方面。

    5、9月进口同比增2.2%,预期5.5%,前值10.8%9月出口同比降5.6%,预期2.5%,前值5.9%,结束6个月的增长。9月贸易账2784亿,预期3645亿,前值3460亿。前3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4.5%,较去年同期回升3.7个百分点。

    6、新华联控股持股达5.03%举牌北京银行。世界机器人大会新闻发布会:将落实各子领域政策,年底陆续出台。神舟十一号飞船10月17日发射,承担航天员运送和空间站技术验证两大核心任务;将与天宫二号组合飞行30天,成为我国时间最长的一次载人飞行。

    7、焦煤拉升,创近三年新高,年内涨幅已达80%。现货镍出厂价普遍上调。供应偏紧,丁二烯价格近期大幅上涨。人民币中间价创六年来新低。美联储会议纪要部分委员认为应“相对迅速”地加息。

    解析

    新行情,还在继续中。本栏连续三日提及的债转股,也继续充当节后行情的一条主线。

    这次债转股新政的一个重点是“信达资产、东方资产、长城资产、华融资产”这四大AMC不良资产处置板块,它们正在陆续的进入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我们的海德000567也在继续充当这个板块领头羊。

    可以看出,这次债转股新政,更加强调市场化。这主要体现在确定转股价、转让方式及引进市场化资金这些个环节上。诸如金融资产交易所、股权交易中心进行债权、股权公开挂牌转让等方式,将来,都会成为市场化最重要的体现方式。

    而在大的宏观政策方面,可以看出央行的政策意图是,维稳汇率,但容忍人民币缓慢贬值、在更大的区间内宽幅的双向波动,目前国内各机构也正在据此政策的新动向,在调整着各自的持股结构。

    这些都在加强印证着我们前期的判断:整体将会很稳,却绝难产生大行情、但并不耽误与新政策紧密关联的股票,强者恒强。新政为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