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

    13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共派出12个检查组,分别对位于深圳10个辖区的20个在售楼盘进行突击检查,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处理。

    地产行业违法整治行动
    地产行业违法整治行动

    据新华社10月13日报道,为贯彻落实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要求,规范市场秩序,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结合工作职能,于13日在深圳全市范围内开展房地产行业违法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也派出执法人员,对多个执法现场进行了联合检查,通过部门联动与协作,共同提升对房地产行业违法行为的整治效果。

    在13日当天的行动现场,执法部门发现部分楼盘存在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价格违法的违法行为,目前已立案处理。如前海东岸楼盘,预售许可证审批的可售房源为910套,开盘当天仅售出140套,不足2成,而对外宣传却为“开盘当天,2小时劲销9成”;且该楼盘采用有奖销售的方式进行促销,最高奖项设置为6万元,涉嫌构成不正当竞争;在价格公示方面存在公示要素不足、优惠方式不明等情况;该盘同时还存在捂盘、提前内部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玫瑰四季等楼盘也同样存在对销售情况做虚假宣传和价格公示不完整等违法行为。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表示,房地产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关系到广大市民的切身利益,该委将继续加大对房地产行业的整治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不断规范市场经济秩序,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