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近半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 加仓意愿升温

    节后市场首日开门红,接下来再度震荡。风格灵活的私募基金如何看待接下来的市场?私募排排网的调查显示,私募基金经理加仓意愿升温,近半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看跌的基金经理仅有一成。

    私募加仓意愿升温
    私募加仓意愿升温

    在国庆节之前,受美国加息预期升温、楼市持续火热、新股发行加快、抑制重组题材炒作等一系列内外环境干扰,市场期盼的“金九银十”行情中的“金九”行情落空,但进入十月份以后,在人民币正式加入SDR、国庆期间各大城市推出的限购政策等刺激下,市场迎来开门红。

    对于接下来的市场,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高达44%的私募对后市持看涨态度,其中高达12%的私募表示对后市持极度乐观的态度;看平后市的私募仍然占比最多,达到46%,但比9月份相比有所下降;看跌后市的私募比上月有明显下降,仅为10%。

    信普资产投资总监毛君岳认为,10月将迎来上涨行情,在他看来,A股权重蓝筹被低估,市场经过几次股灾,蓝筹股处于被低估状态,特别是金融股的价值会在深港通实施后,市场可能转向蓝筹价值股。

    广金投资柳杨也持类似的看法:“从长期看货币仍然很多,股市从投资角度看肯定是蓄水池,而且国家需要把资金往这方面引;从短期看,股市从5000多点跌下来,迄今已经跌了50-60%,调整时间也有1年多,2600-2800点一直没跌下去,体现了足够的韧性。”

    聚沣资本余爱斌认为,大的系统性风险已经释放完了,主跌阶段基本上已经过去了,接下来可能是震荡探底的过程:“目前来看,市场还没完全见底,震荡探底的过程将会持续较长时间。”

    从仓位数据看,9月维持空仓运行的私募机构占比为6%;仓位维持在0-20%之间的私募机构占比为20%;仓位维持在30-50%的私募机构占比最多,达到44%,表明在9月市场震荡下行的情况下,七成私募趋于谨慎;仓位维持在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为12%。

    在10月市场情绪转暖的情况下,私募仓位开始增加。据了解,计划10月将仓位调整至60-80%的私募机构占比则升至20%;计划维持重仓(仓位达到80%以上)的私募机构占比达18%,重仓出击的私募占比接近四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