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窄幅震荡实现六连阳 PPP和债转股持续强势

    13日午后,PPP主题和债转股相关概念股持续强势,工程建设板块也在尾盘拉升,沪指全天窄幅震荡并收红,实现六连阳。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61.34点,涨幅0.09%,成交额1663亿元;深证成指报10787.49点,跌幅0.01%,成交额265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8.57点,跌幅0.05%。

    沪指震荡实现六连阳
    沪指震荡实现六连阳

    盘面上看,海绵城市、园林工程、公用事业等PPP主题板块以及债转股相关概念持续强势,工程建设行业也在尾盘崛起,船舶制造、海工装备等军工概念也涨幅居前;保险、石油、医疗、家电等行业则跌幅居前,拖累大盘。

    今日盘中,债转股相关概念表现活跃,中国一重、海德股份、一拖股份等多股涨停。华泰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认为,市场化推进债转股是供给侧改革降本增效的手段之一,有利于缓解市场对信用违约的担忧,提升风险偏好。

    就短期行情来看,招商证券分析师王稹认为,沪指已对3038点至3078点之间的跳空缺口回补了一大半,近日的震荡缩量,更多是由于此前的买入资金开始观望,部分资金甚至可能选择出货保留胜利果实。但由于目前并非高位放量,也并非连续多日出现滞涨,市场在消化人民币贬值预期后,短期并没有更多的利空消息,预计沪指有反弹至3078点附近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