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银行午后临停 新华联控股耗资近64亿举牌

    北京银行午后临停,公告称拟披露重大事项。与此同时,记者从公开渠道获悉,北京银行已被新华联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新华联控股)举牌。据悉,北京银行股东新华联控股通过二级市场继续增持其股票,目前已持有北京银行764895895股,使用资金63.94亿元,经此计算其持股成本为8.36元/股,持股比例为5.03%,达到举牌线。预计北京银行将在两日内公告。

    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
    新华联举牌北京银行

    新华联方面称,一直看好北京银行的发展,北京银行与同类商业银行比较,资产质量优异,不良贷款率低,拨备计提充足,业绩增长较快,收入和资产结构得到持续优化,投贷联动落地,后发优势明显。

    回查北京银行半年报,新华联二季度增持了6.25亿股,持股比例为4.93%,逼近5%的举牌红线,同时也成为北京银行的第四大股东。

    新华联方面表示,成为北京银行重要股东后,会严格按照银监部门的要求,在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助推北京银行持续稳健发展。新华联持续看好北京银行的业务发展模式及未来发展前景,将长期持有北京银行股份,通过上市公司股份增值为集团带来长期稳定的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