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市场震荡上涨连续收阳 有望继续回补3078点缺口

    周二,市场震荡上涨,连续收阳。上证指数收于3065.25,上涨17.11点,涨幅0.56%,成交1838亿元;深成指收盘10782.31点,上涨40.62点,涨幅0.38%,成交2798亿元。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27个上涨,1个下跌;其中:国防军工、钢铁和通信涨幅领先;银行跌幅居前;非ST类股票涨停42家,无股票跌停。

    市场震荡上涨连续收阳
    市场震荡上涨连续收阳

    后市研判:

    半年线暂获支撑后,或再次向年线反弹。节前市场在半年线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节后反弹势能扩大。今日接力昨日大涨,全天震荡上行,深圳市场已经完全回补九月留下的两个向下缺口,并且深成指站上了年线。沪指今日回补九月第二个缺口,并成功打过3050点阻力,预计后期有继续回补3078点缺口,以及挑战年线的可能。

    中期角度来讲,年线和半年线均开始走平,略有收敛,市场将在该狭小的空间内进行来回腾挪,等待方向的明朗。投资者也普遍关注市场经过长时间小区间波动后,最终突破的去向。就短期而言,由于九月的向下突破被化解,市场重心暂时稳住,因此市场热点和板块效应有所抬头,反应出投资者入市操作意愿回升。此时,应注意当天事件性催化机会、次新股和超跌反弹等机会,操作上可以略为积极一些。

    中期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保存实力、等待机会。2015年5178以来的调整趋势尚未结束,主要原因是国内货币政策宽松余地下降,金融去杠杆和加强监管,使得资金驱动型行情短期难以启动;其次,经济增速仍在下滑,上市公司盈利增速亦在下降,业绩驱动型行情也难以出现。因此,股价回归基本面仍是大趋势,考虑到目前市场的中位数市盈率仍在相对高位,未来仍有一定回归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