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今日题材:债转股概念受关注 AR游戏再现爆款

    【债转股板块上演涨停潮AMC持股概念受关注】据媒体报道,四大AMC之一的东方资产本周正式挂牌宣告完成股改,注册资本增至554亿,并将尽快启动战略投资者引进。受国务院推动新一轮债转股刺激,周二债转股概念股上演涨停潮,成为当日市场最大热点。业内人士表示,债转股意义重大,将会成为新时期企业降杠杆银行防风险的一个重要举措。

    债转股概念受关注
    债转股概念受关注

    点评:资产管理公司(AMC)作为不良资产处置核心参与主体之一,是市场关注焦点。目前中国主要有四大AMC:信达资产、东方资产、长城资产、华融资产,地方持牌AMC正陆续进入不良资产处置市场。截至2014年累计收购商业化不良资产规模已达到约2.8万亿元。债转股的推行,或会对四大AMC持股公司产生催化。A股中,截至今年6月末,华融、长城通过债转股目前合计仍持有秦川机床(000837)超7%股权。东方、华融通过债转股目前仍持有杭齿前进(601177)合计约11%股权。

    【深改组会议支持养老服务业引导社会资本进入】习近平总书记11日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八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若干意见》,要求降低准入门槛,引导社会资本进入养老服务业。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意见》、《关于促进移动互联网健康有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

    点评:我国老龄化加速,正在催生对养老产业的巨大需求,而现有养老机构数量少、质量低,养老产业有望在未来10到15年进入黄金发展期。近年来支持养老产业的政策接连出台,包括土地供给、资金支持、税收补贴、医养结合等多方面,投资主体也在从政府主办逐步转向政府主导、多元主体参与。金陵饭店(601007)投资开发了金陵天泉湖旅游生态园;双箭股份(002381)的线下连锁养老院已开始异地复制;南京新百(600682)拟收购国内养老服务业龙头安康通。

    【深海空间站明确立项钛合金材料应用空间开启】据悉,被列入“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深海空间站已经立项,目前正在推进下一步工作。今年8月公布的《“十三五”国家科技创新规划》提出要建立深海空间站,开展深海探测与作业前沿共性技术及通用与专用型、移动与固定式深海空间站核心关键技术研究。

    点评:据悉,空间站主要建造材料为钛合金,一个主站建设或需消耗4000多吨毛料。未来海洋工程将成为钛金属材料的重要应用领域。西部材料(002149)正在积极推进钛材、金属复合材料等产品和服务在海洋工程领域的应用;宝钛股份(600456)在航空钛材和海工钛材领域具备优势。

    【全球首个窄带物联网激活行业步入加速推广期】据C114中国通信网报道,德国电信已经在德国激活全球首个完全标准化的NB-IoT(窄带物联网)网络,并计划在10月20日关于技术和智能停车服务的新闻演示中,进一步公布其NB-IoT战略。目前包括英国沃达丰集团在内的全球主要运营商,都已承诺发展NB-IoT技术。

    点评:机构认为,国内NB-IoT的行业标准将于2016年底发布,2017年初可规模商用,未来几年我国物联网行业年均增速30%左右,2018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1.5万亿元。新天科技(300259)主营智能水表和燃气表,通过外延式并购,积极布局NB-IoT业务;汉威电子(300007)主营气体传感器业务,将受益物联网产业快速发展。

    【发改委力推电改破垄断配网投资增长可期】发改委11日公布《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和《有序放开配电网业务管理办法》。两文件明确规定,售电公司资产总额不得低于2000万元,鼓励电网企业与社会资本通过股权合作等方式成立产权多元化公司经营配电网。

    点评:这两篇电改配套文件内容相互呼应,标志着新一轮电改开始实质性推进。2000万元的准入门槛并不高,可望吸引更多资本进入售电行业。放开配网能够有效打破电网垄断,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PPP模式也将推动配网投资落地。申万宏源研报看好较早布局园区配售电业务的北京科锐(002350),以及“厂网一体”并具有配网运营业务的桂东电力(600310)等公司。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