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谨慎情绪占上风 证券保证金节前现净流出

    投保基金最新数据显示,证券保证金节前出现净流出,且为连续第六周净流出。9月26日至9月30日,证券保证金净转出1042亿元,六周来合计净转出2287亿元。证券交易结算资金日均余额降至1.33万亿。

    证券保证金节前净流出
    证券保证金节前净流出

    据悉,国庆节前市场成交低迷、赚钱效应差,投资者持币过节的意愿较强。数据显示,9月30日,证券保证金单日净转出额高达972.67亿元。

    沪上某私募投资管理人向记者表示:“节前,我的交易感觉很差,市场成交量很低,也没有什么持续性的热点,谨慎情绪明显占上风,因此我的仓位也比较低。”

    业内人士预计,这种资金净流出的格局节后有望缓和。某东南地区券商理财中心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由于节前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避免长假期间发生黑天鹅事件,因此长假后股市一般会出现资金净流入。此外,市场预期房地产调控政策将挤出部分房地产投资资金,这也利于A股投资情绪的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