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反弹关注量能变化 明日将现极端一幕

    华讯投资:放缓步伐反弹仍在碎步走压力渐显操作还需留一手

    延续反弹态势,大盘依托30日均线继续向上伸头。早盘指数小幅跳空,借势跳过3050点的整数关口。随后又技术性的回补了今天的跳空缺口,并在30日均线得到支撑,得以继续向上拓展。早间一度冲高回落,但尾盘再度发力逐渐逼近前期缺口,显示反弹力度趋于衰减。创业板今天也呈现出典型的冲高蓄势形态,处于大阳线高位的整理仍然属于强势震荡。短期来看,两大股指在经历昨天的放量反弹后,均在今天遭遇到前期压力位的压制,说明节后反弹仍然无法摆脱弱市震荡格局和结构性机会的弱势特征。

    沪指反弹关注量能变化
    沪指反弹关注量能变化

    就市场而言,行情产生于节前极度低迷的行情背景下,总体市场情绪低、风险偏好低、资金配置低的格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长假中除了房地产限购和人民币贬值之外,并没有其他太多利好消息的出现。而房地产调控政策与股市关系不大,汇率贬值也没有形成市场冲击。所以昨天市场的拉升不排除有部分资金出于对节前低迷和节后开盘的造势之举,其行为是短期性的、其目的是投机性的,并没有改变目前市场的弱势格局。也就是说行情仍然是存量资金倒腾下的震荡市,结构性行情中的结构性机会仍然是跟风的多,赚钱的少。

    至于指数出现的短期反弹能够走到多高,走得多久,是可以从技术面来发现一些端倪。就今天走势来看,指数站在3050点的关口之上,兼顾30日均线的叠加支撑,其力度还是偏强。即便出现更大震荡,指数在60日均线的支撑也值得信赖。而向上反弹目标则是补9月12日的缺口(3078点),虽然距离才28点,但今天指数在8月底、9月初的横盘平台就遭遇打压,这里也确实套牢了许多的筹码。如果大盘不能在近期持续放大量能去化解抛压,到想要更上一层楼也不现实。因此,短期反弹的高度和力度还是要看成交量的变化来推断。

    有了上述的判断,在目前点位如何操作也显得尤为重要。对于节前持股的投资者,到目前还是可以持股保持观望,短期获利目标可以设定在指数反弹到3080-3090点区域;对于持币过节的投资者,如果昨天没有及时跟进买股票的,今天想操作就应该适当控制仓位。昨天买入是半仓,今天买入就应该是三成仓。这样做既可以完成较小空间内的短线操作,又能够留出部分资金灵活配置,间接控制风险。而在标的选择方面,短线操作可以偏向于技术形态去挖掘长期横盘整理后,近期出现连续放量,有底部启动迹象的个股适时做多。

    中航证券:多头行情短期依然乐观

    今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稍作下探后便开始小幅走高,9:45时之后持续横盘,10:45时再次上攻,中午收盘前小幅回落;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3:40时见低点后再度走高;盘面热点:船舶、上海自贸、海工装备、粤港澳、三沙概念、次新股、聚氨酯、仓储物流、多元金融等板块走势较强;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呈现强势震荡的格局。

    从节后第一天(昨日)市场的表现来看,饱满的中阳短期内让我们前期预判的两个敏感支撑变的更加有效,个股的活跃度大幅增强,连续涨停个股的数量们然增加,今日跌幅超过5%的仅2家,这充分说明了市场短线被激活的基本特征,交易策略同样也应该调整为适度的多头,或者起码是短线的多头。

    不过,我们同样也较为理性的认知了昨日中阳的性质——暂时没有改变市场的整体格局,所以强烈的看多也有些过于乐观,保持适度的多头即可,因为不管是主板还是创业板,即将遇到的年线阻力是客观存在的,如果届时强力突破年线,行情则可以再度看高,否则还将陷入震荡整理状态。

    总结一句话:昨日的开门红从情绪上来说是积极的,积极型的投资者可继续短线做多,不过期待连续逼空式的大涨不现实,短线操作应对即可,待市场彻底突破再调整交易策略。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