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金发拉比收深交所关注函 补充说明参投基金细节

    深交所网站今日公布对金发拉比拟出资2.25亿元人民币认购投资基金的关注函。其中,监管层对于该基金的进度与备案情况、上市公司相关人员是否参与认购以及资金来源等相关信息进行了关注。

    金发拉比收关注函
    金发拉比收关注函

    回顾金发拉比此前公告,9月30日,公司通过子公司拉比香港与J3CHILDGENILP/亚太国际妇婴童产业基金签署了《认购协议》,拉比香港拟作为有限合伙人,以人民币2.25亿元认购投资基金份额,并按项目进度分次实缴。据公告,该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20日,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基金管理人为J3CapitalLimited,基金投资表决方式为投资决策委员会成员全数表决通过制。

    基于该情况,深交所要求金发拉比根据《中小企业板信息披露业务备忘录第12号:上市公司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投资》的规定,针对该基金的备案情况、公司相关人员是否参与认购以及认购资金来源等情况进行补充书面说明。

    首先,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截至目前该投资基金的募集进度和备案情况,投资决策委员会的成员构成和管理机制,上市公司对投资决策委员会是否有任命权,以及对基金拟投资标的是否有一票否决权。

    其次,深交所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持股5%以上的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否参与投资基金份额认购、是否在投资基金中任职。如存在前述情形,须说明认购份额、认购比例、任职情况、主要权利义务安排。

    此外,监管层还对该投资事项是否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表示了关注。深交所称,如存在此类情形,公司须说明是否已做出相应安排(如投资基金在收购与上市公司主营业务相同或相近的资产之后,上市公司具有优先购买权等)。

    最后,深交所对金发拉比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以及公司是否存在直接使用募集资金参与认购投资基金,或在认购投资基金前十二个月内用募集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情形进行了关注。并要求公司在18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