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四大证券报精华摘要:债转股正负面清单明确

    中国证券报

    【企业降杠杆顶层设计方案出台债转股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明确】国务院10日发布《关于积极稳妥降低企业杠杆率的意见》,这是我国防范化解企业债务问题的重要文件,也是推进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意见明确了通过推进企业兼并重组、有序开展市场化银行债权转股权等七个降杠杆的主要途径,提出以市场化法治化的方式开展债转股,并明确了债转股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

    债转股正负面清单明确
    债转股正负面清单明确

    【热点城市楼市面临调整压力】张大伟认为,在过去人民币升值的数年里,人们的财富和可支配收入会随着人民币升值增加,房地产吸引了大量消费者。在房地产供给短期内难以增加的情况下,需求增加会拉高房价。

    【跨境并购“避重就轻”】今年前8个月,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延续快速增长的势头,实际交易金额617亿美元,已超过2015年全年。从收购标的来看,与以前跨境并购的主要瞄准矿产和能源等“硬资产”不同,企业收购标的越来越“避重就轻”,高科技、高端消费、高端服务、医疗健康、高端制造业等领域成为热门领域。

    【联通混改有望提速】中国联通公告,控股股东联通集团正研究讨论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受混改预期影响,中国联通10月10日上涨5.06%。业内人士认为,联通集团的混改能够提高其融资能力和品牌价值。

    上海证券报

    【五部委:城镇建设用地2018年实行“人地挂钩”】近日,国土资源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公安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发布了《关于建立城镇建设用地增加规模同吸纳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数量挂钩机制的实施意见》。

    【四季度股市开门红房地产溢出资金流向受关注】昨日是四季度首个交易日,A股喜迎开门红,沪指创下今年8月15日以来单日最高涨幅,并再度站上60日均线。据记者了解,节后投资者情绪有所回暖,但总体依然保持理性。在多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密集出台之后,专业投资人及分析人士对楼市溢出资金的流向存在分歧,但其对10月市场的反弹普遍较为乐观。

    【多路资金“南下”配置港股保险信托借道基金专户布局】大量资金涌向港股估值“洼地”,恒生指数近期也走出了明显的独立行情。在基金经理看来,四季度港股波动或加大,但其估值依旧具备吸引力,内地资金配置港股资产是长期趋势,市场短期回调将是逢低收集中长期优质标的的良机。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