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节后A股迎来开门红 沪指高开震荡走高收涨1.45%

    国庆假期后的首个交易日,A股迎来开门红。大盘高开后震荡走高,并在午后维持强势,除房地产、贵金属以外的大部分板块飘红,两市成交量有所反弹。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048.14点,涨幅1.45%,成交额1755亿元;深证成指报10741.69点,涨幅1.65%,成交额2789亿元。创业板指报2208.47点,涨幅2.72%。

    沪指震荡走高收涨1.45%
    沪指震荡走高收涨1.45%

    盘面上看,国产软件、网络安全、大数据、4G概念、园林等板块涨幅居前;房地产、贵金属等少数板块下跌。

    国元证券策略分析师王明利认为,从消息面来看,A股整体环境偏暖。多地陆续出台楼市限购措施,直接导致了房地产市场出现交易量萎缩的信号。政府的调控举措具有积极的意义,有利于防止资产泡沫进一步扩大,也有利于缓解楼市对股市的资金分流。

    机构收评

    【同花顺收评:节后市场喜迎开门红】整体来看,股指缩量弱平衡状态节后或将打破,市场亟待迎来变局,短期股指或将上攻3050的强压力位,但中长期来看,多方资金能否形成合力,仍然和国内外政策面密切相关。建议投资者密切观察资金面变化,灵活操作为宜,板块方面仍可以留意股权转让、深港通等主题。

    【天信投顾收评:题材火爆两市股指强势上行】今日能够放量上行,而且沪指强势站上了60日均线,说明资金的做多热情开始高涨起来。今日题材股开始走强,权重表现亦比较稳定。后续题材继续表现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此外,要积极关注权重股,尤其是地产股的走势,地产虽然受到利空,但是鉴于地产股估值相对合理,持续深跌的概率也是很小的。

    【和信投顾收评:市场反弹推动创业板率先补缺】周一深沪A股市场反弹是由于技术层面引发,而从轨迹形态来看,创业板率先回补了前期缺口,市场量能也出现了一定程度的配合,但从中期量能对比来看,目前量能很难形成一个强劲连续,相反如果量能出现萎缩或市场因素出现变化,市场则可能继续弱势维持或回落。预计市场短期内仍有拉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