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大飞机题材股: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

    中国商飞公司制造的C919即将交付完成,这代表这我国在大飞机制造领域已取得重大进步,不再受空客、波音公司的挟持。那么A股市场中中国大飞机题材股,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呢?

    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
    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

    C919大型客机于2015年10月2日下线,最大着陆质量66吨,最大载客量为190人。力争2016年底前后实现首飞。业内人士表示,C919顺利的话在2019年有望批量交付,年预期销量2000架次,得益于国内巨大的消费市场和国家对航空服务业的支持,未来可能达万亿,将成为高铁之后中国高端制造业又一支柱。

    大飞机一般是指起飞总重超过100吨的运输类飞机,包括军用和民用客机。其中军用大飞机包括大型运输机以及以大型运输机为平台改造的预警机、空中加油机、轰炸机以及电子战飞机等;民用大飞机包括大型客机以及民用货机和水上飞机等。发展大飞机产业对我国有着重要的经济和军事意义。

    大飞机产业可以带动上千个相关工业部门的经济发展,推动我国产业结构的调整,是促进我国经济发展的巨大动力;军用大飞机的装备数量、技术水平和运载效能是一个国家是否具备“战略空军”能力的重要标志。

    C919的订单量已经达到517架,分别来自21个客户。据悉,其中包括了国内外的9家航空公司以及12家金融租赁公司。中国商飞公司大飞机获得突破,大飞机产业链面临巨大发展潜力,大飞机概念股值得关注。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大飞机概念股名单一览。

    中国大飞机题材股

    大飞机概念股有哪些?洪都航空(600316)是C919机身等直段唯一供货商。宝钛股份(600456)是国内航空钛材行业领军企业。还可关注中航飞机(000768)、航天电子(600879)等。相关概念股还包括天津普林(002134)、中信海直(000099)、贵航股份(600523)、航天长峰(600855)、丰东股份(002530)、成发科技(600391)、皖维高新(600063)、航天晨光(600501)、抚顺特钢(600399)等。

    大飞机概念股名单一览:

    宝钛股份(600456):金属冶炼国内航空钛材、军工钛材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超过了90%。

    中航重机(600765):力源液压机械行业。2007年,公司增发注入了原一航集团的重机资产,形成了液压件、锻造、散热器、燃气轮机四大业务板块。

    成发科技(600391):飞机制造公司主营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的主要零部件。

    洪都航空(600316):飞机制造以研制生产强击机、教练机、通用飞机、航空产品零部件。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