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海航集团收购CIT飞机租赁业务 渤海租赁出新股权

    海航集团的购物车又多了一件贵重商品——CIT飞机租赁业务部门。10月6号,海航旗下的渤海租赁(000415.SZ)的子公司Avolon宣布同意以100亿美元收购CITGroupInc.(美国控股银行)的飞机租赁业务,相对于94亿美元的净资产约有6.7%的溢价。

    海航集团收购飞机租赁业务
    海航集团收购飞机租赁业务

    该交易将采用多种融资方式,包括Avolon提供的一部分现金、海航控股旗下的渤海租赁给出的新股权,以及85亿美元的债务融资。该交易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末完成,但是仍然有待监管部门和股东批准。

    CIT的商用飞机业务是全球前十大飞机租赁业者之一,旗下拥有超过350架飞机,目前服务于全球50个国家的大约100位客户。截至6月底,CIT飞机租赁业务的资产总值为111亿美元,债务为17亿美元,净资产为94亿美元。

    渤海租赁是海航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今年年初以近2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Avolon。如果能够顺利收购CIT的租赁部门,Avolon将组建起一个拥有910架飞机、价值逾430亿美元的租赁业务,海航因此也会一跃成为仅次于GE旗下飞机租赁业务GECAS与荷兰AerCap之后的全球第三大飞机租赁公司。

    100亿美元的价格远远高出当初的预期。根据路透社之前的报道,这比交易的价格大概会在三四十亿美元之间,而且海航也不是唯一的竞标者,其他的竞争对手还有工行旗下的工银租赁,东京世纪租赁(TokyoCenturyLeasing),以及中国平安集团。

    飞机租赁业务是航空业重要的分支。海航收购CIT可以继续做大自身的租赁业务,与现有的渤海租赁业务形成协同作用。一方面不仅获得了更多的客户,比如达美航空和东方航空;另一方面,通过资产的全球化配置可以进一步降低飞机租赁业务的风险。

    12下一页